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专家介绍 >正文

水皮


青岛新闻网2017-03-06

    水皮

    ——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兼职教授、华夏时报总编辑、著名财经评论员

    专家简介:

    水皮,原名吕平波,《华夏时报》总编辑,《CM华夏理财》总编辑。著名财经评论家,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1986年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深造;1989年与丁望先生一起创办《中华工商时报》。2007年在水皮的带领下,《华夏时报》由一份都市类报,成功改版为财经类报纸,荣获中国邮政发行畅销报刊,居中国财经类报纸订阅量首位。2013年与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办家庭投资理财类杂志《CM华夏理财》,荣获中国邮政百强畅销报刊及年度最受欢迎的新锐理财杂志。2014年由澳大利亚镜报传媒集团出资在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三大城市发行《CM华夏理财澳洲海外版》,实现澳洲海外拓展。

    因其擅长“以新闻手法解读经济方略,以专家视角点评财经事件”而开办财经评论专栏“水皮杂谈”,于是世人皆晓水皮,而不知吕君。“水皮杂谈”文风犀利幽默、观察细致入微、评论入木三分,其系列杂谈“中国股市的十万个为什么”,堪称“中国股市现实版《呐喊》”,被誉为“股市鲁迅”。

    2016年3月24日,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正式聘任水皮为兼职教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