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专家介绍 >正文

向松祚


青岛新闻网2017-03-06

    向松祚

    —— 著名宏观经济学家,现任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顾问委员会成员、研究委员会成员,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兼职教授

    专家简介:

    著名宏观经济学家,现任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顾问委员会成员、研究委员会成员,《环球财经》杂志总编。师从“欧元之父”、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蒙代尔。曾任职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分行和多家企业。

    向松祚是逐步由金融实践派转型为理论研究的学术派,学术研究态度严谨,注重数据说明,逻辑清晰,很有说服力,兼备大战略眼光。多年来的市场激烈的淘洗具有很强的金融敏感度,在国外游学期间,深入研究西方经济学经典著作、深入研究美国经济史和全球金融史,尤其是国际货币制度演变之历史。

    曾应邀参加“国际货币圆桌会议”(由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蒙代尔、哈佛大学著名国际金融学者科伯和捷克总统共同发起)和“世界知识论坛”(由IMF 、OECD和韩国最大报业集团共同主办),并就人民币汇率和亚洲区域货币问题发表专题演讲。

    主要著作包括《伯南克的货币理论和政策哲学》、《不要玩弄汇率》、《张五常经济学》、《金融危机和国家利益》等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