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项目介绍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高级工商管理(EMBA)核心课程

青岛新闻网2017-03-06

    项目背景

    这注定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对生产和生活方式的改造在碰撞和融合中悄然发生,万物互联的世界呼之欲出,跨界整合的步伐让人应接不暇。“互联网+”和“工业 4.0”等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让中国大地重新充满创新的激情和创业的冲动!创业者们磨刀霍霍,企业家们则深感变革之紧迫。这种氛围让我们每个人都身临其境,同时也身处迷雾。未来的战略应如何规划?企业如何拥抱互联网?怎样借力资本市场?企业管理如何与时俱进?企业家在重重压力下又当如何修炼心态?

    作为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学院的旗舰项目,“中国企业家系列高级工商管理核心课程班”以上海财经大学EMBA课程框架为基础,整合上海财大雄厚的师资阵容,并邀请行业领袖、商业精英作为论坛、讲座嘉宾,其愿景是为企业高层决策者提供一个面对全球经济的变化、挑战和机遇,系统学习和吸收全球先进的商业管理智慧,领会贯通中西顶尖的战略思想,持续提升决策能力、决策质量和决策艺术,超越自我,拓展疆界,引领企业从优秀走向卓越的新平台。

    项目特色

    ·课程由在管理、经济、哲学等领域内深具造诣的著名教授联合执教,学员可以获得前沿的战略视角、创新的思维模式和精深的专业知识。

    ·操作流程详解、经典案例还原、企业问题诊断、工作坊式全员实操、互助任务促进方案落地实施,帮助企业实现各项成长目标。

    ·教学形式多样,前沿理论讲授,最新案例剖析,头脑风暴互动,师生心得交流,实地企业参访,知行合一,提高处理实际复杂问题的能力。

    ·百年积淀的深厚人文底蕴,为学员提供各种论坛、讲座,传播经济、政治、法律、社会、文化等各领域的思想火花,让学员能感悟企业经营与人生发展的“道与理”。

    ·严格评估学员入学资格,确保高素质、高水准的生源质量,多样的行业背景让同学间交流沟通更能带来广阔深刻的思想碰撞。

    ·教学管理系统严谨,及时跟踪授课质量,严格控制教学水准,国内顶尖的软硬件教学设施,帮助学员获得最好的学习效果。

    ·学员在圆满完成各项课程后将获得上海财经大学学习结业证明,将获得上海财经大学校友资格,融入精英荟萃的校友网络,享受高屋建瓴的交流平台。

    招生对象

    招生对象为:工商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高层管理人员,申请者应具有大学学历,以及三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

    课程设置  

    培养方案

    模块

    主要内容

    1

    团队建设模拟经营

    拓展训练

    TechMark管理实战模拟

    创新与成长战略

    卓越投资管理

    2

    宏观经济分析与 

企业机遇

    世界经济格局和中国机会

    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货币政策

    新常态下的金融形势与热点

    产业特征与市场机会

    3

    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

    商业模式体系建立

    商业模式盈利预测

    “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转型

    “互联网+”时代营销与品牌

    商业模式创新与变革

    公司治理结构与战略管理

    4

    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

    企业经营观念创新

    创新中的风险管理与创新成果保护

    创新思维与创新战略

    创新文华的塑造

    创新管理—有效力的创新

    铸就真正的创新型组织

    5

    企业家的领导力修炼

    领导者角色认知

    领导者的领导艺术

    以价值为本的领导力

    跨文化领导力的培育

    团队管理与潜力开发

    思维开发与领导力开发

    6

    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

    战略型人力资源管理的五个角色

    为组织培养高效能的经理人

    战略型人力资源管理的三种模式

    战略性绩效评估体系的实施

    适应变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战略

    战略性激励机制和薪酬系统的设计

    7

    财务报表解析与企业价值创造

    财务决策的外部环境分析

    投资战略与价值创造

    基于价值管理的财务报表分析

    投资选择商业论证实务

    财务运作与现金流管理

    会计政策在企业价值创造中的应用

    8

    企业资本运作与资本经营

    多层次资本市场与融资策略

    私募股权投资提升企业价值

    公司治理与股权激励

    上市流程与策略:主办、中小板与创业板

    兼并收购与资本运作

    新三板挂牌实务

    9

    产融结合与融资工具创新

    产融结合与企业发展战略

    VC/PE与企业融资策略分析

    企业股权融资

    企业债券融资

    供应链金融与融资租赁

    资产证券化实践

    10

    商法与法律风险防范

    企业的法律思维

    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与控制

    中国公司法律制度的新发展

    企业如何正确处理经济纠纷

    中国经营环境下的商法实务

    国际通用的商法实务

    11

    人文修养与现代管理

    中国传统文化与管理智慧

    领导者性格与领导力

    决策心理学

    人际关系心理学

    企业管理层级与智慧

    中国特色的现代企业管理

    12

    延伸课堂

    (选修)

    美国斯坦福大学创新与转型

    日本早稻田大学家族企业传承

    金融论坛、专题讲座、菁融课堂

    国内知名企业参访

    学员企业互访

    禅修体验

    教学方式

    创新行知教学模式立德树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民族精神,富有创造力、决断力及组织力,鲜明财经特色的卓越领导者。

    1.拓展建设:户外拓展训练以培养合作意识与进取精神为宗旨,利用自然环境,通过各种精心设计的游戏活动和分组对抗,在解决问题、应对挑战的过程中,形成良好的团队氛围和融洽的同学关系,使学员达到“磨练意志、完善人格、 熔炼团队,创建团队精神”的目标。

    2.实战模拟: TechMark是一种形式新颖的创新的管理培训课程,它凭借强大的计算机系统创造了一个仿真度极高的商业竞争环境,为学员带来集知识性、趣味性、仿真性和实践性为以一体的商战训练,帮助企业高层在短时间内有效深化管理理念和探索管理培训新方法。

    3.EMBA核心模块:依托上海财经大学十五年EMBA教学经验和雄厚的师资力量,精选EMBA的十二门核心课程,力求实用且有代表性,让学员在有限的时间内,学习和掌握课程精华,得到最大的收益,采取国际通用的案例教学法,并注重师生间的有效互动和学员知识与经验的共享。

    4.金融家俱乐部:是一个传递最新资讯、解读前沿问题和交锋思想观点的平台,俱乐部定期邀请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及业界名人与金融家、企业家和政府决策者开展研讨交流,以前瞻性、建设性的思想话语伴随中国金融业的成长发展,通过学界、业界的深度融合互动孕育根植金融中心的独特文化。

    5.优秀企业参访:整合上海财经大学丰富的社会资源,学员将有机会参访国内、国际知名跨国公司的国内行业领先企业,对话国际企业管理精英和国内优秀企业家,学习借鉴成功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对比、反思自身可待提升的空间,启迪思维,开拓视野。

    6.沙龙研讨:由学员自己组织,以班级同学所在行业介绍为主题,邀请行业专家和知名教授共同参与,帮助学员相互了解彼此所在行业的核心价值观,通过疑问、质问、探问、辩论和分享,推动学员反躬而思、相互学习,努力挣脱一些旧的思维习惯,实现“以人为镜”的目的。

    7.游学课堂:凭借多年与众多全球顶级商学院及金融机构的强强合作,整合全球最优质资源,精心设置了美国、日本、欧洲等海外学习模块,学员将求学斯坦福、剑桥、早稻田大学,同时有机会参访苹果公司、宝马公司、京瓷公司、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等知名企业和世界顶级金融机构,拓展全球视野、塑造前瞻思维,发现海外商业契机。

    名师云集,传道授业

    孙 铮  博士,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财政部中国会计准则委员会委员

    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

    近期研究领域主要包括会计理论、财务会计、公司治理、资本市场等。

    戴国强 博士,复旦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经济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第三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007)

    近期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货币理论和银行管理理论。

    骆玉鼎  博士,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

    中国金融学会金融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

    上海市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兼青年金融研究部副主任

    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命题与教材专家

    上海期货交易所产品委员会委员

    近期研究领域为金融工程、金融衍生产品及证券投资。

    田国强 博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美国田纳西大学终身教授

    中国教育部首批长江学者

    上海市人民政府特聘决策咨询专家

    中国大陆十大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之一

    近期研究领域为经济理论、数理经济、机制设计、中国经济、转型经济。

    张银杰 博士,中国人民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近期研究领域主要包括政治经济学、企业理论和宏观经济理论。

    韩永良 博士,美国南加州大学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商学院管理学教授

    近期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战略管理、风险投资、中国企业的国际化战略。

    招生录取

    课程费用:人民币468,00元(包含学费、讲义费、证书费等) 

    课程时间:每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连续2-4天(周四-周日),学制一年

    课程地点:

    青岛: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科大支路57号)

    上海: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上海市中山北一路369号);

    就读期间,还会安排国内移动课堂和海外模块,内容包括授课和考查。

    证书颁发:学员修完所有规定课程将有资格获取上海财经大学《中国企业家工商管理(EMBA)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学生活动

    金融家俱乐部:(Financiers’Club)是一个传递最新资讯、解读前沿问题和交锋思想观点的平台,俱乐部定期邀请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及业界名人与金融家、企业家和政府决策者开展研讨交流,以前瞻性、建设性的思想话语伴随中国金融业的成长发展,通过学界、业界的深度融合互动孕育根植金融中心的独特文化。

    “金融智荟”沙龙:纵横百家,倾听智者心声;触手可及,荟聚金融能量。“金融智荟”系列主题讲座将邀请来自于著名院校和行业领袖老师,每月举办一期,传递最新金融咨讯、解读前沿金融问题,搭建嘉宾与学员之间、校友之间互动性佳、沟通性强的高端对话平台。

    校友俱乐部:上海财经大学拥有底蕴深厚,组织活跃,遍布全国的校友网络。校友们自发创建了金融与投资俱乐部、创业者俱乐部、私募基金俱乐部、高尔夫俱乐部、羽毛球俱乐部等各类校友俱乐部。

    申请流程

    申请:申请人可下载申请表,来电来函或来访索取申请表,完整填写后提交给项目办公室;

    资料:准备报名申请表、个人简介、企业简介、身份证及学历证明复印件各一份,2寸证件照2张(背后请注明姓名);

    初审:由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据个人专业成就与工作职责进行审核;

    录取:将以邮件或邮寄方式发出入学通知书中将含有详细付款信息,并告知开学准备事宜;

    费用:课程费用应在开课前10日全部缴清,开课前10日内提出申请时需立即付费。

    授课:首次开课前请签订《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CEE学员守则》,课程期间请严格遵守上海财大各项学习纪律,提倡学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57号)

    电话:0532-88961125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