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项目介绍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首席财务官课程

青岛新闻网2017-03-06

    项目背景

    中国的企业正在寻求突破,他们将从技术创新、资本运作、商业模式优化中寻求下一个增长点。CFO不再将大量的时间精力花在基础核算和业务流程中,而是要从战略高度去审视财务与会计问题,并领悟公司治理、资本运营等方面的知识与运作手段,从而实现财务管理的升级和变革。

    当今世界,众多企业CFO都面临一个困境:如何才能履行好股东赋予的监控企业的传统责任,又能成为企业CEO的合作伙伴,为股东创造价值?CFO作为企业经营运作中最核心的岗位之一,承担着投资者利益代表、企业战略决策者、经营管理监督与管理者等越来越多的重要职能。要胜任新的要求,寻求更好的职业发展,CFO需要在财务专业、价值创造、信息沟通、战略决策等方面更多的智慧与经验。

    企业要运筹千里,CEO们越来越离不开能够提供专业、全面财务信息以支持决策的CFO。

    项目收益

    独创性课程模块设计,从理论到实践层层深入,只为培养最顶尖的CFO

    突破CFO传统思维模式、扩大战略视野

    聚焦企业价值管理、创造企业价值

    履行好股东赋予权益,为投资者和股东创造价值

    优化资源配置,协助设立合理的绩效评估体系,推动战略实施

    构架上财金融财务界高端交流平台,搭建顶级的首席财务官交流学习平台

    招生对象

    具有至少6年中高层管理经验;

    CFO、财务总监以及分管副总裁、总会计师或财务负责人;

    CEO、董事会成员一同学习有助于加强财务知识和战略决策能力。

    学制安排 

    1.学制时间:学制7个月,每个月授课1次,每次2天(周六-周日)。

    2.上课地点: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学院(科大支路57号)

    学习费用

    项目费:29800元/人民币

    包括:课程学费、教材讲义费、课外讲座、茶歇费、教学管理费;

    不包含境内外游学的学习考查费用、食宿、交通、签证和服务费用等。

    结业证书

    所有被录取学员在学校正式注册,建立学员档案,由学校统一进行学籍管理; 完成全部课程的培训,经考核合格者由上海财经大学颁发《上海财经大学首席财务官》结业证书,加入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

    课程设置

培养方案

模块内容

课程名称

模块一

企业战略的财务协同

宏观经济趋势解读

新商业环境下财务角色定位

战略制定与商业模式

价值创造与企业战略

模块二:

财务报表分析与价值创造

企业主要财务报表分析

财务报表阅读与综合分析实例

杜邦财务分析体系

以经济增加值(EVA)为核心的业绩评价与考核

财务预警系统运作与分析

模块三:

财务管理与税收筹划

财务审计与内部控制

税制改革与企业税收预算管理

税务风险管理与税务筹划

企业投融资纳税筹划

模块四:

不确定环境下的资本运作与投融资策略

公司金融

资本市场与企业投融资

企业战略收购与兼并

上市(IPO)挂牌与资本运营

货币政策与国际财务管理

模块五:

战略管理会计与业财融合

管理会计与价值创造

基于价值链的全面成本管理

企业绩效管理与业绩评价

模块六:

公司治理与企业风险管理

组织设计与绩效考核激励

薪酬体系设计

公司治理与企业风险防范

金融工具与金融风险

模块七:

互联网时代的创新与领导力

移动互联网驱动组织创新

财务管理转型与价值创造

打造高绩效财务团队

卓越领导力与谈判力

管理者情商与跨部门沟通

模块八:

管理选修课程

私募股权投资实务

高级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组织行为学

人力资源管理

    课程设计

    戴国强 博士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院长,新加坡国立大学,纽约大学,NBER访问学者。

    拟邀师资 名师云集,传道授业

    孙 铮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财政部中国会计准则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近期研究领域主要包括会计理论、财务会计、公司治理、资本市场等。

    华 民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何怡宏 美国蒙莫斯大学(Monmouth University)(终身)副教授;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MBA访问教授、上海财经大学EMBA访问教授

    高金平 著名税法专家,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党校、国家税务总局扬州税务进修学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税务研究所所长,国际税收联合会中国研究员,上海股份制与证券研究会特聘研究员,多次获得科研成果奖。

    刘 桓  国务院参事、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中央财经大学证券税收研究所所长、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秘书长、北京市地方税务学会副会长。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毛付根 著名财务专家、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兼职教授、长期担任厦门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EMBA主讲教授;兼任国家会计学院、爱立信中国学院、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泛太平洋管理研究中心客座教授;

    学员活动

    金融家俱乐部·金家岭财富管理沙龙:(Financiers’Club)是一个传递最新资讯、解读前沿问题和交锋思想观点的平台,俱乐部定期邀请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及业界名人与金融家、企业家和政府决策者开展研讨交流,以前瞻性、建设性的思想话语伴随中国金融业的成长发展,通过学界、业界的深度融合互动孕育根植金融中心的独特文化。

    “金融智荟”沙龙:纵横百家,倾听智者心声;触手可及,荟聚金融能量。“金融智荟”系列主题讲座将邀请来自于著名院校和行业领袖老师,每月举办一期,传递最新金融咨讯、解读前沿金融问题,搭建嘉宾与学员之间、校友之间互动性佳、沟通性强的高端对话平台。

    校友俱乐部:上海财经大学拥有底蕴深厚,组织活跃,遍布全国的校友网络。校友们自发创建了金融与投资俱乐部、创业者俱乐部、私募基金俱乐部、高尔夫俱乐部、羽毛球俱乐部等各类校友俱乐部。

    授课方式

    教授讲学、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为主,辅以实战模拟及专家点评;

    高端讲座、精品沙龙、移动课堂、企业参访等理论与实践结合。

    申请流程

    报名流程:提交报名表→资格审查→录取通知→缴纳学费→报到入学

    申请材料:报名表(请务必填写常用的手机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保证日常教学管理用)1张 2寸彩色照片(近期免冠)或电子版本生活彩色照片。

    报名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学院(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57号)

    电话:0532-88961125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