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股票> 个股分析 > 正文

沪指冲高回落涨0.44% 稀土券商汽车轮番领涨

来源:凤凰财经 -- 2013-04-09 13:58:06 字号:TT

    凤凰财经讯 今日两市高开后冲高回落,稀土永磁、锂电池、券商、汽车涨幅居前;生物疫苗、水务、页岩气跌幅居前。两市今日在权重股带动下,表现相对坚挺,题材股经过昨日拉升后今日表现平平。截至午盘,沪指报2221.42点,上涨9.83点,涨幅0.44%;深成指报8988.48点,上涨34.64点,涨幅0.39%。

    消息面:

    3月份经济数据今日公布;传IPO重启与新股改革方案5月份推出;近6成中小板上市公司首季业绩预喜;昨日新增3例禽流感确诊病例;消息称能源局拟将电力煤炭项目审批权下放地方;城镇供水规范管理办法发布;2013年测土配方施肥补贴项目意见印发;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高峰会议将举行;染料行业大会将召开;浙江紧急启动达菲采购(上海医药[12.95 -4.78%]、东阳光铝[7.62 5.10%]等均有涉及);上海科研人员在手足口病疫苗研究领域获重要突破;上周共7只基金募集申请获批;25家基金公司去年整体利润下滑10%;华东水泥提价速度超预期。

    盘面市况:

    受益飞信业务重构的神州泰岳[21.69 9.99%]连续两日涨停,移动互联网概念股拓维信息[9.63 10.06%]涨超4%、博瑞传播[9.27 3.69%]上涨近2%。消息面上,自从微信业务风行之后,中国移动对飞信的功能进行了多次升级,显然有意将其发展为对抗微信的利器。据了解,中国移动在日前召开的“飞信业务重构”专题会议上提出,飞信将来会全面覆盖微信的功能。之前,飞信只用于移动手机用户,但随着开放邮箱、昵称等注册方式,飞信已经成为面向所有用户的一种线上交流工具。当飞信完成对微信功能的覆盖后,其与微信这样的带有互联网基因的应用相比,将更具竞争优势。

    稀土板块表现强势,个股全数上涨,银河磁体[17.79 10.02%]、横店东磁[12.54 10.00%]、江粉磁材[10.58 9.98%]、西藏发展[11.36 9.97%]涨停,厦门钨业[32.86 7.77%]、宁波韵升[14.73 4.84%]、正海磁材[13.83 5.81%]等个股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对于日本在其南鸟岛周边发现大量稀土一事,4月8日,中国稀土学会专家组副组长徐广尧对媒体表示,这件事情炒作的成分居多,意在打压中国稀土产业。横店东磁周一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3年1-3月盈利3975.02万元-4602.65万元,同比增长90%-120%。

    券商板块集体飘红,兴业证券[11.38 4.60%]、方正证券[7.42 3.34%]涨逾、光大证券[13.35 3.81%]涨幅居前。业内人士分析,券商股近期杀跌力度不小,市场传言上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离职原因是推进券商加杠杆,这对券商股构成较大冲击,也给券商创新浇了一盆冷水。但券商业务创新是大势所趋,金改背景下券商加杠杆也是大势所趋。

    禽流感概念股今日纷纷出现下跌,海王生物[8.27 -8.11%]跌逾6%,鲁抗医药[5.49 -8.04%]、联环药业[12.02 -7.47%]、四环生物[4.52 -6.61%]等前期热潮品种跌幅居前。消息面上,清明节前夕,H7N9禽流感让部分投资者如同“发现新大陆[12.56 8.28%]”般地爆炒以往的疫苗概念股,莱茵生物[18.32 -8.08%]、海王生物等连续涨停。不过,昨日上述公司集体撇清与禽流感干系。其中,莱茵生物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从未涉足疫苗或诊断试剂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海王生物指出,公司也没有生产流感疫苗产品。另外,联环药业也表示,在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影响股价波动的重大事宜。

    周二早盘美的电器[13.76 2.38%]早盘小幅震荡,结束连续四涨停。昨日美的电器放量涨停,盘后龙虎榜显示,买卖前五席均为机构,但卖方力量明显大于买方。前5个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卖出总额为9.41亿元,前5个买入机构席位合计买入总额为5.88亿元。昨天,美的电器共成交241.41万手,总成交额放量至32.35亿元。美的电器2012年年报显示,共有154只基金持有公司6亿股,占流通股比为17.73%。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