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爱心红飘带 保险在行动 > 正文

关爱自闭症儿童 阳光保险在行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 2013-04-01 16:07:26 字号:TT

    你也许不知道,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恐惧人群,害怕与人有身体接触,更害怕与别人交谈。自闭症,又称孤独症,它作为一种儿童常见精神疾病,对儿童身心发育造成的影响非常大。有数据显示,每150名新生儿中,就会有一名这样的儿童。人们将患有自闭症的孩子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个世界,独自在天上闪烁着冰冷的光芒。只有我们的关爱才能温暖并唤回他们。

    3月24日,一场由通辽市天使之翼特殊教育学校发起倡议的“专业成就梦想 爱心汇聚希望”——第六个国际自闭症日的公益活动如期举行。在了解到有这样一群孩子后,阳光产险通辽中心支公司决定资助其中的两户家庭:自闭症儿童小光和小爱(化名)两兄妹一个10岁一个5岁,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中,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一家人的收入来源主要依靠种大棚吃低保。两兄妹的患病对于本已不富足的家庭来说,无疑更是雪上加霜。自闭症儿童小明(化名)今年8岁,生长在一个下岗工人家庭,在租来的30多平米房中,一家三口过着拮据的生活。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和学习的小明,成了父母心中最大的痛楚。了解到这样两户家庭的艰难后,阳光产险通辽中支全体员工纷纷伸出爱心之手,当日即募捐到5800元现款,善款很快交到了两个家庭手中,为自闭症的孩子送去一份暖暖的阳光温情。

    阳光人的公益爱心和社会责任一直在传承,据了解,阳光人寿保险全国各机构曾在2011年为五名自闭症儿童捐款25万余元。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