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今年新增贷款将达350亿 中小微企业融资迎利好

来源:青岛日报 -- 2013-03-11 06:21:28 字号:TT

  市经信委日前出台的《关于2013年推进企业融资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了2013年推进企业融资工作主要目标,即推进小微企业多渠道融资,银行小微企业新增贷款350亿元以上,股权、租赁、信托等非银行渠道融资实现突破;推进中小微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中小微企业担保额力争突破200亿元;扩大统借统还低成本贷款平台规模,为小微企业解决低息贷款15亿元以上;抓好贷款周转金服务,周转金服务额达60亿元。

  据此意见,今年,我市将培育三类企业融资新平台。一是推进政策性担保为主体的统贷平台建设,在扩大现有两个组团担保统贷平台规模的同时,重点推进国家开发银行与担保中心和胶州、即墨、莱西三市政策性担保机构合作的四个平台建设。二是抓好区域性(行业性)融资平台建设,以即墨、开发区、高新区、莱西四个区域为重点,推进建设整合各类融资业态的融资,引导其深化服务,建立政府增信及企业互助平台,争取年内四个平台投入运营。三是推进保险共保体贷款平台建设,与保监局合作建立多家保险公司组成的保险共保体平台,加强与银行的合作,拓展中小微企业信用保险贷款新渠道。

  通过推进银行小企业信用贷款试点,今年市经信委联合银行实施信用放大贷款、优惠利率等综合融资服务。引进山东再担保集团,针对联盟成员提供增信和分险,扩大银行对担保的授信规模。推动建立担保新模式,通过联盟成员的相互合作,发展委托代理、共同担保、再担保等担保业务模式。同时非银行渠道融资今年也力争实现新突破:鼓励企业通过融资租赁方式融资,联合相关中介机构筛选企业,推进企业通过股权挂牌方式融资,争取6家企业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推进发行中小微企业集合信托,解决中小微企业中长期融资需求,年内争取发行3-5批集合信托产品。(记者 王 瑜)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