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二手房出租价格跌1成 单间450元/月无人租

来源:青岛早报 -- 2013-01-06 06:18:22 字号:TT

    随着二手房签约量的走高,外来务工需求的走低,二手房租赁市场进入了传统淡季。昨日,记者采访发现,由于今年岛城遭遇“极寒”,无供暖的老房源要不上价,租客对供暖的需求比往年高很多。“现在十有八九的租客都要求有暖气,没暖气的房子比去年同期价格都低,比如一个单间以前要500元,今年只能喊出450元,这还不一定能租出去,行情不好啊!”市南区费县路附近的青鸟房屋租赁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租金平均水平明显回落,目前周期性的淡季已经到来。

    租赁市场量价齐跌

    “去年12月份,二手房租赁签单量和租金均价延续了下跌的势头,呈现出量价齐跌的局面。”科威国际不动产总经理孙杰说。

    根据多家品牌中介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以来,岛城中低、中高端的物业租金水平普遍小幅下调,而供求方面,12月开始持续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外来务工人员陆续回家过年,毕业生需求还没到来,这是目前租房市场的情况。”22世纪不动产负责人王文香说,这是周期性行情。昨日,记者走访岛城多家房屋中介了解到,自去年12月份以来,整体租赁量减少了两成以上,租赁价格则下跌了一成左右。

    一些业主降租金过冬

    “房子租不出去,过冬成本增加,闲置的话还不如降价早点租出去。”昨日下午,正在登记房源的秦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小区不少业主去年12月初就开始挂牌,90平方米左右的套二房要价月租金1800元,但一个月下来仍未租出去,有的业主表示1600元也可以接受,希望早点出手,降价的话还是好租一些。”四方区兴隆家园科威不动产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中发现,今年冬季特别寒冷,一些老旧的房源遭遇“双重夹击”:一方面淡季租赁市场不好,另一方面供暖受限,导致价格上不去,也不好租。“一般有点条件的都会考虑供暖问题,今年特别冷,很多租房的人都先问有没有供暖,如果没有取暖设备的房子很不好租。业主要不就是再等等,3月份以后再出租,要不就降低租金,尽快出手。”兴隆一路一家房屋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前租赁市场房源供应充足,租赁需求量明显减少,租金价格也处在全年的最低谷,对租房人来说,这段时间是选房、租房的好时机,建议有换租、续租打算的租客,可以趁淡季解决住房问题。”21世纪不动产相关负责人刘经理表示。 (记者 景虹)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