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太平人寿> 新闻列表 > 正文

太平人寿客服节图书捐赠活动两月募集图书30万册
将建设贫困学校“爱心书屋”121座

来源:青岛新闻网 -- 2012-12-03 09:52:30 字号:TT

    太平人寿日前宣布,其年度主题公益活动——“太平手拉手爱心书屋”图书捐赠活动已募集到图书近30万册,这些图书将用于帮助121所贫困学校建设爱心书屋,为贫困地区的学生提供丰盛的精神食量。太平人寿该活动自9月中旬启动后,受到了全国各地客户、员工和爱心人士的热烈响应,所捐图书大大超过活动预期,目前公司已经选定受捐的121所学校,凝聚着社会大众和太平人寿真诚关怀的“爱心书屋”将陆续建成。

    “太平手拉手爱心书屋”图书捐赠活动是太平人寿2012年全国客户服务节的主题公益活动之一,由太平人寿联合中国少年儿童出版总社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共同发起,计划通过该活动为全国百余所贫困地区学校建立爱心书屋。此次公益活动极大地调动起了民众的参与热情,从9月16日启动至今,募集图书已近30万册。

    积极参与此项善举的不仅包括太平人寿全国各地的客户、员工、员工家属,还有众多闻讯而来的社会公众。安徽地区的太平人寿客户金先生一次性捐赠了价值4万元的崭新图书,包括《中华五千年》、《西游记》、《安徒生童话》、《小王子》、《柳林风声》等青少年必读经典;河南地区的太平人寿客户甘先生携妻子亲自将价值3万元的1500本书籍送到太平人寿当地机构;贵州地区一家文具企业得知爱心书屋活动后,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贡献自己的力量,委托太平人寿将34个崭新的书包送往贫困学校;在太平人寿全国各机构举办的众多现场捐赠活动中,很多家长陪同子女送来图书,希望自己的孩子通过此活动,更加懂得无私和分享的意义。太平人寿介绍,公司原定的目标是在今年完成首批34所贫困学校爱心书屋的建设工作,而活动的实际响应度和热度大大地高于预期,公司已确认,本年内可以在121家贫困学校建设起“太平手拉手爱心书屋”。

    为确保此次“太平手拉手爱心书屋”图书捐赠活动的顺利进行和有效落实,活动主办方太平人寿和中国少年儿童出版总社均做出了积极有力的部署。活动伊始,太平人寿就充分利用起自身庞大的服务网络和宽广覆盖面的优势,在全国800余家服务网点同步启动,通过短信推送、代理人拜访、营业场所布置等众多渠道,将活动信息传达给数千万公司客户,还在媒体广泛发布活动信息,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得以知晓并参与到活动中来。对于捐赠活动的组织,太平人寿也制定了科学的制度和流程,一方面对图书进行内容和质量的筛选,保证后期建设起来的“爱心书屋”能受到欢迎、收到实效,一方面对捐赠的爱心人士出具捐赠凭证,为他们的善举留下纪念。

    对于捐赠对象,活动主办方也采取了谨慎严谨的态度,在中国少年儿童出版总社提供全国百余所贫困学校名单的基础上,太平人寿各地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名单中的每所学校,全面了解并核实学校情况,以确保爱心活动落实到位。据悉,太平人寿将陆续在全国121所贫困学校举办捐赠仪式,凝聚着社会爱心的“太平手拉手爱心书屋”将为孩子们送去丰盛的精神盛宴。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