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2青岛首届金牌理财师评选> 新闻列表 > 正文

交通银行胶南支行助理客户经理齐妍

来源: -- 2012-11-27 12:12:14 字号:TT

    

交通银行胶南支行助理客户经理齐妍

    齐妍,济南大学本科,交通银行胶南支行助理客户经理。

    2012首届青岛金牌理财师评选参赛征文:

    在金融业日趋市场化的今天,人们的金融意识开始发生转变,投资理念逐步走向成熟,股票、基金、债券、储蓄、外汇、保险等这些投资工具所涵盖的生活范围日益扩大。个人理财逐渐成为一中时尚,越善于投资理财的个人,生活将越富裕轻松。

    不管你是谁,你的收入是多,是少,有无存款,都需要仔细的打理你的钱财,合理的利用每一分钱,多有多的打算,少有少的安排。巧妙的安排好自己的钱财,即使很少的收入,也能得到一个让人惊喜的结果。个人投资理财可以使个人及家庭的财务状况处于最佳状态,从而提高生活品质。然而,投资理财却常被人忽略。确实,现在正确的理财观念并未在社会上普及,这是跟不上经济快速成长步调的。而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如能科学地投资理财,就能事半功倍,轻松享受人生。

    理财规划的核心就是资产和负债相匹配的过程。资产就是以前的存量资产和收入的能力,即未来的资产。一般而言,家庭资产负债率控制在50%以下较为属合理。负债就是家庭责任,要赡养父母、要抚养小孩,供他上学。未来想要有高品质的生活,就得让你的资产和负债动态的、适宜的进行匹配,这就是个人理财规划最核心的理念。可以看出,理财规划应是每个人都必须的,并不在于目前的资产有多少。

    要学会理财,首先要在了解自己的同时了解市场,要看清自己适合怎样的投资,市场的大环境适合怎样的投资。可以参考有一定权威性的专业财经报道和大型投资机构的分析。其次,要了解一点专业知识,掌握必要的手段技能,如期货、外汇、文物收藏、经营知识等。最后,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理财计划,制定可行的投资规模,,选择适当的投资策略,确定稳妥的操作措施。

    理财的目的在于善于用钱财,并使个人或家庭的财务状况处于最佳状态,要达成这样的目的,就必须有计划,有步骤。要定期地检查你所拟定的理财计划,譬如说每年一次,并根据主、客观环境的改变,做出适当的计划调整。定期的观察同时也可以比较执行的结果是不是与预期的目标、目的相符,做必要的调整。通过这个步骤,一般人都应该能妥善的对自己的财务状况做出很好的规划。

    理财规划,是针对个人在人生发展的不同阶段,依据其收入、支出状况的变化,制定个人的家庭财务管理方案,帮助个人实现人生各阶段的目标和理想。投资总是有风险的,风险的大小一方面由所选择的投资品种其本身因素决定,即非系统性风险;另一方面则可能存在一定的系统性风险,如政策变动、不可抗力等。因此在整个理财规划中,不仅要考虑财富的积累,还要考虑财富的安全保障。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