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4万应届生挤爆招聘会 月薪2690知名企业占一半

来源:青岛早报 -- 2012-11-26 06:07:56 字号:TT

4万应届生挤爆青岛招聘会 平均月薪2690

4万应届生挤爆青岛招聘会 平均月薪2690

4万应届生挤爆青岛招聘会 平均月薪2690

4万应届生挤爆青岛招聘会 平均月薪2690

  昨日上午,“2013年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启动仪式暨“送岗位进校园”大型招聘会昨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大型招聘会是今年我市首场大型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在招聘会上发布的人才供需目录显示,2013年全市各类用人单位需求毕业生人数为73832人,较2012年有了较大幅度增加。在薪酬上,根据2012年毕业生情况来看,在青就业大学生的薪酬水平基本处于中等水平,平均月收入为2690元。

  知名企业占了一半

  据悉,这次招聘会是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中国海洋大学等20所高校联合举办,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各驻青高校现场签订了协议书,共同推动高校大学生就业。启动仪式结束后,“送岗位进校园”大型招聘会紧接着拉开帷幕。本次招聘会共有近1000家企业针对大学生就业需求提供了2万余个就业岗位,4万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中,山东省外单位约占20%,青岛地区单位约占60%,知名大中型企业约占用人单位的50%以上。用人单位地域分布广、数量多,岗位需求大,行业涉及海洋、生物、电子、机械、法学、经济、管理、化学、外语等各类专业。从招聘会签约及达成意向情况来看,机械、化工、材料、自动化、会计、营销等专业毕业生需求旺盛,本届招聘会成为我市乃至半岛地区最大规模的毕业生招聘会。

  不重薪水重“空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尔集团、中建集团、中国外运山东有限公司、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海马汽车郑州基地、中粮置地等知名大中型企业均在现场设置招聘台,这些单位的招聘台前都排起了长队,可见高校毕业生对其青睐有加。“今天来招聘会现场一看收获很大,需求岗位挺多的,不过好单位竞争太激烈了。”青岛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的小杨笑着对记者说。“我们专业男生就业时比较吃香,女生相对困难一点,好多女生都选择继续读研,我个人倾向于找工作,物流方面的招女生少,所以我今天主要关注市场营销、办公文秘之类的岗位。”青岛科技大学物流管理专业的小马告诉记者,她对薪酬预期不高,“月薪2000元左右我能接受,但希望有比较大的发展空间。”在大连海洋大学的招聘台前,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养殖专业博士研究生李应东对各个岗位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和了解。“我本科、硕士都是在大连海洋大学读的,博士是在中国海洋大学,马上就面临毕业了,我倾向于到高校当一名老师。”李应东说。由于当前经济形势不是特别明朗,他也感觉到了就业的压力,不敢提出过高的要求。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