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2青岛首届金牌理财师评选> 新闻列表 > 正文

交通银行青岛市南二支行李运博:如何做基金定投

来源: -- 2012-11-22 17:12:34 字号:TT

交通银行青岛市南二支行助理个金客户经理李运博

    李运博,东北师范大学硕士。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市南二支行助理个金客户经理。参赛宣言:“智慧投资,财富共赢!”

    参赛征文:如何做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即基金定期定额投资。通俗点讲就是把原本要零存整取的钱用来买基金了,他的风险比一次性投入要小,但需要较长时间并且随着股市上下波动才能看出成效。基金定投适合的人群是按月取得收入的工薪阶层,适合对于股市的涨跌大势没有很好的判断能力、没有太多专业知识的投资者,一定程度上能够避免套牢和踏空。在收益水平上,基金定投只是以平均成本获得基金投资的平均收益。基金定投随着06年基金产品的热销越来越多的为大众投资者熟悉,也是投资规划中长期投资的一种方式。

    普遍认为,比较适合定投的是波动比较厉害的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其中,指数型基金多是被动跟踪相应指数,波动的幅度会更大一点,因此更受定投者青睐。大多数股票型基金目前都是开放定投的,但一些暂停申购的基金目前不能定投,并不是所有暂停申购的基金,都不能定投,这取决于各基金公司对不同基金的规定。还有些基金,现在开放,可以定投,但如果过段时间暂停申购了,相应的定投可能也会停止,这就需要注意相关基金的公告内容。当然,偏股型基金在做基金定投中也有他的优势,他的波动性有时不如指数型基金幅度大,所以风险也相对要小一些。有时根据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我们也会为他推荐混合型基金做定投的组合,比如中信稳定双利、交银添利等,都是很受投资者青睐的基金产品。

    我有一位客户,他是八零后,月收入5000元,各种开销后还有些结余。他本人不太喜欢零存整取,觉得收益太低,太过死板,又没有大块的钱用于理财投资。为了不使他成为月光族,也为以后的养老做储备,我建议他做些基金定投业务。经过对他的风险测评后,得知这位客户是一名较高风险偏好型客户,可以接受较高风险。所以推荐他做交银成长基金定投,既可以分享资本市场的高收益成长,也可随着市场的周期性波动熨平一些风险。

交通银行青岛市南二支行助理个金客户经理李运博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