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女子讨要30万欠款坐上楼顶栏杆 腿悬半空(图)

来源:青岛晚报 -- 2012-10-21 06:33:35 字号:TT

讨要30万欠款坐上楼顶栏杆

讨要30万欠款坐上楼顶栏杆

  因追讨拖欠自己公司的30余万元工程款,本市的女子张某爬上城阳区一家公司办公楼的消防梯顶欲轻生。 10月17日上午11时30分,城阳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联手,将在楼梯顶上待了一个多小时的张某安全救下。

  现场 8楼楼梯顶坐着女子

  10月17日上午10时许,有市民报警称,一名年轻女子在城阳区黑龙江路旁一家公司的楼顶欲轻生,情况十分危急。接到市民的报警后,辖区内的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们发现,在这家公司的楼房外墙上,修建了钢制的消防梯,一共有8层。在第8层的消防楼梯顶上,一名女子瘫坐在没有任何扶手的铁栏杆上,这根栏杆只有四五厘米宽,距地面却有30余米高。该女子随身穿的棕色风衣随着风鼓动,两条腿悬在半空,稍有不慎就可能掉下。

  民警迅速组织营救,一方面在楼下地面上铺开了消防气垫,同时,在周边市民的帮助下,拉开救生网。另一方面,安排其他民警爬上8楼的楼梯口处,近距离劝说该女子,稳定她的情绪。与此同时,民警开始联系女子的家人赶往现场。

  原因 讨工程款女子要冒险

  时间过去了三十分钟,救援受阻,楼梯顶上的女子情绪依然非常激动,大喊大叫,而且不让民警接近她。

  民警了解到,该女子姓张,今年34岁,一年前承包下城阳某单位40余万元安装窗帘的工程。工程早在几个月前已干完,但到现在才收到约10万元的工程款。这样的付款方式对张某经营的小手工作坊影响很大,工人发不下工资,纷纷辞职跳槽,因此造成随后接到的几批订单交货日期延误,订货方催要赔偿款,工人催要工资。当天上午,张某在追讨欠款时,与欠款方发生言语冲突,张某一时冲动爬上了附近的消防梯顶。

  营救 民警用安全绳救下她

  了解事情的原由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劝说张某,不要轻易做傻事,另一路迅速去找欠款单位。半小时后,民警找来了欠款单位的负责人和张某的丈夫。经协商,该负责人答应马上将拖欠张某的所有欠款一次性付清。得知自己被拖欠的钱有了着落,张某喜极而泣。

  张某由于长时间坐在楼梯顶上,已经体力透支,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于是,民警冒着危险跨出扶梯护栏,为张某绑好安全绳,将摇摇欲坠的她拉下了护栏顶。

  警方提醒,这种讨要欠款的危险方式不可取,一旦发生意外,就会“一失足成千古恨”,性质严重的还会扰乱社会秩序,公安机关会依法给予治安处罚。警方建议当事人遇事要冷静和理智,可以通过劳动仲裁或其他法律手段合法申请个人诉求。(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栾云海)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