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五大棚户区今日动迁 涉及居民近2000户(图)

来源:大众网 -- 2012-10-13 06:19:40 字号:TT

五个棚户区今日要动迁 涉及居民近2000户

即将改造的大连路31号和33号危房

五个棚户区今日要动迁 涉及居民近2000户

11日下午,工人准备启动仪式的龙门架。

    东安路上“棚户区”、大港纬四路、大港纬四路东侧的老旧房、南京路东侧靠近新岭花园二期的住宅楼、以及大连路31号、33号的房屋,都早已列入征收范围,记者近日得知,市北区将举办危旧房改造房屋征收集中启动仪式,这 5个项目将于今天启动房屋征收工作,而关注度最高的东安路上的“棚户区”更是明确从今日起签订房屋征收协议,这次集中征收的补偿实行一户一价,房屋的楼层、朝向、装修程度等等,都是影响因素。本次改造涉及居民近2000户。

    A 大港纬四路东侧旧城改造项目

    10月11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市北区大港纬四路,对于附近要进行改造的消息,不少居民已经听说。在大港纬四路7号乙,记者遇到了市民李先生和他的妻子。当听到记者打听房屋改造的动静时,李先生主动上前搭话。“你知道这里什么时候正式腾房吗?啥时候签房屋征收协议啊?”

    记者得知,李先生住的这栋楼建于1984年,而他也在这里住了近20年。李先生的妻子告诉记者,他们多年来都盼着能把旧房改造,换个大一点的房子。“我们会选择原地回迁,毕竟在这里生活过很多年,宁愿再加点钱换个大房子。”

    在大港纬四路7号甲居住的张大娘则告诉记者,她一直盼着能住上带暖气的房子,而这次改造将满足她的这个愿望。“这是1984年建的老房了,当年一家四口挤着住,凑合住了很多年。一到冬天,没集中供热,只能烧土暖气,温度低不说,还有安全隐患。如今要启动改造了,希望能早点住上带暖气的新房。”张大娘对这次改造充满了期待。

    据居民的说法,大港纬四路东侧改造项目在今年8月底便已公示过。经过一番寻找,记者在大港二路与大港纬四路交叉口附近,看到了这份2012年8月28日公示、向居民公开征求意见的征收补偿方案。根据这份方案,大港纬四路东侧改造项目的征收范围包括:大港纬四路1号、3号、5号甲、7号~17号(单号)、4号,大港纬五路2~8号(双号),大港二路8号,大港三路1号、3号,青海路170~176号(双号),大港一路16号。

    在征求意见的补偿方案中,住宅房屋的征收补偿方式包括房屋产权调换和货币补偿两种方式,而所调换房屋的地点,是就地新建高层住宅。同时,被征收房屋的征收价值,由选定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进行分户评估。而在大港纬四路11号采访时,记者也见到了一份入户评估的通知。上面标注的入户评估时间为2012年9月23~29日。

    大港纬四路东侧改造项目何时开签征收协议呢?工作人员说,10月12日上午有个关于危旧房屋征收的启动仪式,可到现场咨询。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