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记者走访青岛地铁线 站点串联金融商圈(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 2012-10-12 09:38:40 字号:TT

  《青岛地铁3号线施工6成 2号线近期动工》近日,关于青岛地铁工程进展情况再度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话题,根据媒体报道,青岛地铁一期工程M3号线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当中,工程进展顺利,已经完成总工作量的60%以上,多个区间段实现贯通,今年计划总体施工量达到70%。M2号线也于近日通过环保部和国家发改委批复,将于近期动工,目前19个站点,21个区间进入施工招标阶段……

  地铁自开工建设以来,

  一直备受关注,近日青岛地铁捷报频传,现如今的地铁施工站点周边有何最新变化?记者走访了几处正在紧张施工中的主要站点进行实地探访。

  M2、M3号线换乘点之一——李村站 北青岛商业经济发展中心显现雏形

  据了解,地铁M2号线共22个站点,总投资62亿元。M2号线分期施工,一期工程西起市北区的泰山路,沿台东一路、延安三路南下,经五四广场后沿香港路向东至啤酒城,然后向北沿深圳路、枣山路、夏庄路至李村公园站,全长25公里。

  M2号线与M3号线共有五四广场站和李村站两处相交换乘点,这也是M2号线辐射的五大商业圈其中的两处——市南香港中路商圈和李村商圈,记者首先来到地铁M3号线李村站点一探究竟。M3号线李村站点早已用挡板围住,施工现场内机器正在有条不紊地打夯,在工地的每个角落随处可见安全施工的宣传标语,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李村站建设进展顺利。

  地铁M3号线周边多路公交线 施工现场外张贴调流公示

  由于地处李村繁华商业地段,交通流量本来就较大,地铁施工给本来就拥堵的地段带来了不小的交通压力,在上下班高峰期,这样的现象就更为显现。记者在施工现场外看到“向阳路至书院路段西侧道路封闭,车辆改由东侧辅道双向行驶”的交通调流公示字样,提示市民出行时注意车辆避让。记者看到,李村站现已有多路公交从此经过,M2号线和M3号线的开通,同时缩短时间与空间的距离,大大方便市民出行。

  地铁紧邻李村商业步行街 多家商业百货汇集在这里

  大型房企入住李村城市商业综合体

  记者环顾四周,在站点的西南方向即为李村商业步行街,汇集了崂山百货、利客来购物中心、苏宁广场等多家大型商业中心,地铁M3号线与M2号线同时经过这里,不仅连接了市南、市北与北青岛的商业圈,同时提高北青岛经济发展速度。

  凭借地铁M3号线良好的市政规划,在地铁站点周边的新建商业综合体项目也于近两年“拔地而起”,与站点仅一条马路之隔的即为伟东乐客城项目,该项目商业部分主体已完工,配套住宅也早已交付入住,伟东乐客城为城市综合体项目,填补了李村商圈综合体的商业空白;在地铁站北侧为银座广场在建项目,目前已建至地上四层左右。除新建的商住综合体项目之外,在李村地铁站周边还环伺着不少成熟的住宅小区。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居住在此的普通市民,他们告诉记者,虽然地铁施工带来了暂时的不便,可建成之后上下班就方便很多,再也不用起个大早赶公交,对于像他们这样的老李村人来说,特别期盼地铁的开通。大家都认为地铁开通必将为“老李村”注入新的经济力量,提高北青岛市民的消费水平。

  中铁青岛中心 华润中心等新建高端城市综合体入驻香港中路商业圈

  M2、M3号线换乘点之二——五四广场 多家高端商业综合体驻扎地铁站点周边

  随后记者来到了M2号线与M3号线的另一处相交换乘点-——五四广场站,该站点位于香港中路商业圈。香港中路是青岛高端商业的聚集区域,在这里汇集了多处高端写字楼和五星级商业酒店等,是岛城高端消费的中心点。近两年,多家大型房企转战商业地产,将商业地产转型升级的地点选在这里,记者看到,凭借双地铁的独特优势,已有中铁青岛中心、华润中心、远雄国际广场等多个大项目先后亮相,为香港中路商业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记者采访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地铁沿线交通并未受地铁施工影响,交通顺畅,交警与协管员各司其职,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堵塞现场的发生。虽然路径这里的公交车较多,可人流量巨大,几乎每辆公交车都挤满了乘客,正在等公交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我在对面的某律师事务所工作,家住四方,每天一到下班点就要等半小时才能挤上公交车,非常痛苦。地铁对于城市建设来说不可或缺,特别是城市中心位置,地铁必不可少。”

  记者在施工现场外看到,与李村站点相比,该工地现场似乎平静很多,现在并无大型机器在作业。施工现场井然有序,这里的工人师傅告诉记者,由于该标段位于青岛最繁华地段,所以更加注重施工的安全与施工现场的整洁。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