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股票> 个股分析 > 正文

华侨城:十一黄金周营收超2.5亿 大股东预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 -- 2012-10-11 09:26:57 字号:TT

    在国庆、中秋共8天假期和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费政策的双重驱动下,今年“十一”黄金周华侨城(000069)在接待人数和经营收入均创历届黄金周最高记录。截至10月7日,华侨城旗下9家景区和度假区接待游客156万次,酒店接待游客15万人次,经营收入超过2.5亿元。

    据了解,今年“十一”黄金周东部华侨城接待人数26万人次,接待人数和收入均居华侨城各企业首位;深圳世界之窗以接待人数22万人次居于次席;锦绣中华入园人数增长28%、收入增长43%;华侨城旅行社克服了传统优势产品日本线路全部退团的影响,加大票务代理、港澳游等产品销售力度,同比大幅增长51%。作为华侨城旅游新业务模式的探索,首度迎接黄金周考验的旅游综合体欢乐海岸接待游客28万人次,水秀场均上座率95%以上。此外,华侨城五地欢乐谷每天接待游客基本上都在2万人次,共接待游客82万人次,同比增长18%,收入同比增加41%。

    除了量的突破外,今年黄金周的新特点之一是生态旅游、滨海旅游、文化旅游等特色旅游呈现出购销两旺的红火局面。今年黄金周,华侨城积极探索综合性度假区的有效经营模式,尝试度假区内的景区、酒店、球场整体营销,通过交叉销售和主题活动互动等形式,推动了度假区整体经济效益的大幅提升。

    今年黄金周的另一大特色是节庆旅游氛围浓郁。由于黄金周恰逢中秋节,各地景区趁机精心策划、组织了大量旅游节庆活动产品。此外,华侨城积极迎合旅游消费新趋势做服务。今年黄金周自驾车旅游迎来井喷,华侨城引入电子语音、电子导航、手机APP等高科技服务举措,尤其是手机APP是华侨城景区的首次应用,便于游客快速了解园内信息,提高了游乐体验值。

    此外,华侨城今日披露,子公司东部华侨城拟联合大鹏新区投资控股公司共同设立深圳大鹏华侨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二者分别出资3000万元、2000万元。

    昨日,华侨城A大股东华侨城集团已与大鹏新区管委会签署了框架协议,新设立之公司将主要从事建设开发旅游景区及房地产开发等业务,旨在融合滨海度假、高尚运动、人文居住等于一体,亦为大鹏新区旅游主管部门提供旅游管理及策划方面的支持。

    华侨城集团近来通过各种手段积极扶持华侨城A,除主导上述事项外,华侨城集团日前还宣布将在12个月内增持华侨城A共2%的股份。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