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华仁药业1.33亿收购山东洁晶药业70%股权
“再造”一个华仁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3 10:14:21

    

    近来,岛城上市公司频频在资本运作市场亮相:一边 “老大哥”青岛海尔拟收购新西兰家电龙头企业,一边是ST黄海紧锣密鼓的重组之路,尽管恒顺电气刚刚宣布重组失败,但是仍然赚足了眼球。刚刚登陆创业板两年之久的华仁药业也按捺不住扩张版图的“冲动”:昨日,青岛华仁药业公告称,以1.33亿元人民币收购山东洁晶药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并获得董事会全票通过,此举被业内人士称为“占领省内腹地半个市场”了。

    最新进展:

    1.33亿控股洁晶药业

    昨日,华仁药业(300110)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审议通过了 《关于收购山东洁晶药业有限公司70%股权的议案》;经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成员认真研究讨论,同意公司以1.33亿元人民币收购山东洁晶药业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 “洁晶药业”)70%股权。

    公司称,本次收购洁晶药业70%的股权,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本次收购有助于完善公司整体战略布局,迅速扩大公司产能,提高公司的市场份额,进一步丰富产品品种,优化产品结构,并协同发挥公司的供应链、生产、技术、管理及资本等优势,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时,记者了解到,洁晶药业2011年和2012年1-6月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76亿、9422万;净利润为1127万、94万。截至2012年6月30日洁晶药业总资产3.3亿,所有者权益1.17亿。华仁药业2011年营业收入为4.05亿,净利润为8756万。

    公司探访:

    原董秘调任日照工作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株洲路的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办公区域秩序井然,不时有车辆和工人进出。记者看到,公司旁边一幢崭新的大楼已经拔地而起,这和株洲路几乎没什么高大建筑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显得十分气派。记者在在建大楼工地的施工牌上看到,这座新楼是华仁药业营销中心综合大楼,建设单位正是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按照竣工日期本该于今年2月29日就完成,不过目前来看这个营销中心的外墙装修已经接近尾声。

    随后,记者以采访名义想进一步进厂采访,被保安告知公司董秘虽然在厂里,但是一直在开会,必须得到允许才可以进去。记者在电话里跟公司董事会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进行了简单的沟通,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自建厂房时间较长,通过收购的方式能够快速提高产能,提高效益,对投资者是件好事。”至于收购企业的质地,该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运营情况良好,目前日照的洁晶药业已经纳入到公司的运营当中来,下个阶段的报表就会有所体现。”

    最后,记者联系到公司前董秘姬生斌,他表示目前已经调到日照工作。当记者询问是否可进一步了解日照洁晶药业的情况时,他表示“还是问公司现任董秘吧。”因此,结束了采访。

    权证持有人:

    希望洁晶药业分红送股

    此次被华仁药业“相中”的山东洁晶药业是一家专业化输液制剂生产企业,位于日照市。公司始建于1995年,占地总面积215亩,注册资本3600万元,目前可生产抗菌消炎类、营养类、抗病毒类、肿瘤止吐类等17个大类、52个品种、90个文号的产品。表面看,山东洁晶药业是个日照企业,但是岛城不少投资者对此公司并不陌生,早在上世纪90年代,洁晶集团作为4家外地权证公司到青岛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岛城不少投资者就在那时接触到了这个企业。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车先生,他已经持有洁晶集团权证15年了。“我持有洁晶权证1000股,成本在七八元钱左右。

    据悉,在90年代,洁晶集团的权证交易价格一直很高,长期保持在10元以上,最高的时候还达到了16元,这让很多持有人成本偏高。“原来以为公司是可能上市的,我对这个公司一直抱有希望,所以一直抱着。”车先生无奈地表示。

    而另一位该公司权证持有人周先生也表示:“此次收购完成,估计我们的每股净资产就超过10元了,希望我们这些权证持有人利益能够得到保障。”同时,他表示该公司股本仅为1058万股,应该对股东 “分红、送股”。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银财富12日分析:中行中秋贵金属品鉴会将启幕
下一篇:青岛多数银行启动磁条卡更换金融IC卡工作
个别银行卡免费升级 磁条卡3年之后不再发行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