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爱心红飘带 保险在行动 > 正文

平安车险不断刷新理赔时效 “快易免”好评如潮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10 09:25:36

    今年7月13日,赵先生驾驶爱车行驶在天津南开区水上西路,不慎碰撞花池,车辆一侧大面积刮伤。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接到报案后,查勘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并通过自助查勘系统现场拍摄、上传损失照片,后台定损员下载照片甄别无风险后,按照“简单快赔”流程进行定损,核定损失为1640元。从接到报案到11点22分赔款支付成功,耗时仅为11分钟18秒。 “太快了,太不可思议了!”赵先生对平安产险的高效赞叹不已。

    从6月创造车险理赔时效记录的59分钟到当下的11分钟18秒,平安产险之所以能不断超越自我引领行业,与理赔流程的优化和对创新科技的运用密不可分。

    据了解,在传统的理赔流程中,客户需搜集齐各种资料,并等待修车完毕,修理厂出具发票后,方能进入理赔阶段。针对此种情况,今年平安产险在业内首次从关注资料齐全后的快速赔付,扩展到关注从客户报案直到赔款到账的整个流程,改变了传统理赔流程,“先赔付,再修车”,并首次进行了车险“万元以下、从报案到赔款、三天到帐” 时效承诺。

    平安产险运营中心负责人朱友刚表示,一方面,平安产险通过3G手机、IPAD现场查勘,集中定损等创新科技的运用,在前端和后台分别实行内部的流程优化,进一步推进车险理赔流程的标准化和自动化,努力压缩各环节的作业时间;同时,依托强大的风险筛选能力,在快赔合作厂数量已突破1.4万家的前提下,根据快赔案件的品质情况建立合作修理厂信用评级体系,对评级较低的修理厂采取必要的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业内专家表示,平安产险上半年持续刷新理赔服务时效纪录,积极响应了保监会综合治理车险理赔难的号召,在引领车险理赔进入极速时代的同时,也对推动保险公司进一步提升理赔管理水平和服务有积极促进作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太平人寿公司连续六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