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银行专区> 银行动态 > 正文

打造全链条综合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托管业务跨越式发展

来源: 2012-09-06 15:20:06

    灵活高效的业务模式保障信托托管业务扎实推进

    截至2012年7月,中信银行信托托管业务规模达到1284亿元,建立合作关系的信托公司达到60家,凭借优质的托管服务和多元化的服务模式在信托托管市场中获得了广泛认可,并形成了鲜明的品牌特色和一定的比较优势。

    信托托管业务是托管市场上开展比较早的传统产品种类,经过几年来的不断发展和积累,中信银行信托托管业务涵盖了市场上各种类型的信托产品,包括信托贷款、阳光私募、股权收益权信托、债权收益权信托以及艺术品投资信托等,同时对于市场上的创新型信托产品,例如贵金属投资信托、伞形信托、货币基金式信托等,中信银行始终保持较高的关注度,并积极洽谈合作。

    随着金融市场的高速发展,信托托管业务不断涌现出新的服务模式,中信银行在不断提升信托托管基础服务能力的同时,积极关注市场热点,把握业务机会,通过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为客户设计合理的产品结构以及有效的投融资安排,从而提供高附加值的托管服务。这种服务模式上的创新有效推动了信托托管业务的发展,同时也拉动了其他中间业务的发展。

    中信银行在信托托管业务开展过程中,始终秉承“传统与创新并举”的发展思路,在提高传统托管服务能力的同时,积极关注信托产品类型以及托管服务模式方面的创新机会,通过优质的托管服务和专业的资源配置,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保险资金托管业务借力综合资源和专业服务成功破冰

    截止2012年7月,中信银行保险资金托管签约产品突破8只,涵盖了保险资金股权投资计划、不动产投资计划和债券投资计划三大领域,体现了中信银行保险资金全方位、多角度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中信银行在保险资金托管业务上以集团、银行对公业务及托管同业三大资源平台为支撑,为客户提供的服务内容也不断丰富和全面,进而在业界开创性的提出了“全链条金融服务”的理念,打造出中信特色的全链条金融服务体系,从项目推介、信息共享、投资协助等多方面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服务。

    在保证保险资金托管高效优质清算、核算服务的基础上,中信银行配备了“恒生绩效评估和风险管理系统”,可以满足保险资金托管业务对风险管理的特有需求。通过对保险资金运作情况进行深层次数据分析,将保险资金的运作绩效通过数字、图表等方式表现出来,使客户及时、准确、形象地对保险资金的运作情况进行评估,为客户的风险管理提供强有力的决策支持。

    在保险投资计划托管人公开招标中,中信银行相继中标中再保股权及不动产投资计划托管行、平安保险不动产投资计划托管行,针对客户个性化、多样化的产品需求,全力配合、努力创新,为客户量身打造了专项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中信银行在保险资金托管业务及相关各环节展现出的专业、优质的服务能力,获得托管客户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前瞻性战略与全球化服务首破QFII托管服务股份制第一单

    2012年7月,由中信银行与西班牙对外银行(简称BBVA)合作的QFII业务成功上线,BBVA 1亿美元QFII资金到账并开始运作,标志着中信银行作为国内首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成功开展QFII托管业务。

    中信银行是最早取得QFII托管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具有专业的全球托管业务团队和完善的QFII托管业务系统。作为BBVA的战略合作伙伴,中信银行与BBVA共同准备QFII资格的申报工作。经双方的共同努力,中信银行协助BBVA先后获得了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的1亿美元投资额度。

    随着该项目的正式上线运行,中信银行在QFII业务方面将不断积累经验,为其全球托管业务日后的发展夯实了基础,创造了条件。

    中信银行凭借深厚的市场经验,强大的集团优势,专业的服务方案,卓越的人才团队,定位于托管综合金融服务商,紧密围绕客户需求,提供灵活应变、安全可靠、覆盖业务链全程、值得客户托付的托管服务。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银行再入围世界银行1000强 较去年上升153位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