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保监局信息:车险理赔周期缩短了三天半
“理赔难”逐步缓解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9-04 09:31:36

    青岛保监局近日对21家开业一年以上的中资财产保险公司上半年的车险理赔服务质量进行了综合评价,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产险公司的车险理赔服务总体水平明显进步,包括平均结案周期、小额案件平均结案周期、付款时效等多项指标都比去年同期显著提升,车险“理赔难”正逐步得到缓解。

    评价结果显示,上半年我市车险案件平均结案周期为17.76天,比去年同期缩短了3.5天。有14家产险公司的车险平均结案周期比去年同期有不同幅度的缩短,其中,大众保险、长安责任等6家公司同比缩短了一周以上。在车险事故中,事故损失额在2000元以下的小额案件占到79.28%,小额车险案件的处理速度对产险公司车险理赔整体结案时效影响较大,上半年全行业车险小额理赔案件平均结案周期为15.03天,比去年同期缩短了4.09天。

    评价结果还显示,上半年我市车险已结案件的行业平均付款时间为4.35天,比去年同期缩短了7.41天,是改善最为显著的时效性指标,有18家产险公司的赔款支付速度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青岛保监局相关人士介绍,在理赔回访服务、理赔人员素质及技能培训和理赔纠纷投诉处理等方面,岛城各家财险公司还存在欠缺,需要进一步加强管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5市城乡统筹发展规划出炉 北部区域将崛起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