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保险资讯 > 正文

太平青岛分公司:爱心献春蕾 “红飘带”在行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03 09:44:37

    苗苗(化名),弟弟智障,全家四口靠父亲一人打工度日;霖霖(化名),母亲去世,父亲精神失常,靠爷爷奶奶照顾;格格(化名),一位腿部有残疾的小女孩,父母双亡,跟随同样身体有残疾的外公外婆生活;萌萌(化名),母亲腿部残疾,哥哥智障,父亲身体不好,外债累累;娟娟(化名),父母离异,妹妹尚不懂事,奶奶重病花费巨大刚刚去世,爷爷身体不好,母亲靠几亩地收入艰难维持生活。这是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爱心红飘带活动,首批资助的五名青岛莱西市春蕾女童的资料。

    据悉,自今年6月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在司庆之际发起“太平红飘带爱心捐助活动”以来,充满爱心的太平人寿伙伴们,就始终关注着这些被捐助的孩子们。“9月份,孩子们即将迎来新的学期,大家资助的五名春蕾女童现在生活怎样?她们的学习用品都准备好了吗?她们还有哪些愿望我们可以帮她们去实现?……”带着这些疑问,8月29日,青岛分公司组织了爱心志愿者小组,赶赴莱西市再次走近春蕾女童,带去了“太平爱心红飘带”活动送给她们的开学礼物。

    五位春蕾女童的家都处于莱西市最偏远的农村,并且遍布四个乡镇距离十分分散,每家的间隔都在40公里以上,而且因为修路路况也不好。但为了让孩子们早点收到太平人寿送去的开学礼物,尽管当天烈日当头,爱心小组还是一路打听挨家走访了五个家庭。大家为孩子们分别送去了精心挑选的学习用品、可爱的毛绒玩具,以及为给孩子们补充营养、改善生活用的200元现金。对于高年级的孩子,公司还特别送去了安装好学习软件的电脑。

    其中,春蕾女童格格,由于她在8岁时母亲和父亲相继去世,仅靠70多岁身患残疾的外公、外婆抚养,而且格格自己的脚因为残疾不能正常行走,他们多年来一直依靠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生活。尽管如此,苦难却没有带给格格太多负面的影响,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从来没有向生活服输过。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因为乐观开朗,她成了同学们的榜样,也深受老师们的喜爱。格格12岁,身高1.4米,因为长期的营养不良,只有45斤的体重,非常瘦弱。针对此情况,爱心小组特别启动了“红飘带强壮计划”,即联系了该村的超市预付了每周供应猪肉、每月供应一箱牛奶的费用。该项费用由村委监督,确保萌萌的身体能够在“强壮计划”的帮助下,一天天强壮起来。

    最终,红飘带爱心小组成员当日驱车400余公里,耗时12小时,穿梭在莱西农村的乡间小道,终于将五个春蕾女童家庭成功走访完毕。在这12个小时里,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的志愿者们经历的不仅仅是一次公益活动,更是通过与春蕾女童的接触完成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在面对生活的种种不幸,这些春蕾女童依然满怀对未来的梦想和希望,困难没有将她们幼小的心灵打倒,反而让她们更加早熟,懂得替父母分担生活的重担,也更加懂得珍惜和感恩,用努力读书报答帮助过她们的好心人。

    此次活动只是关爱春蕾女童活动中的一环,今后青岛分公司爱心红飘带活动还将持续开展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鼓励更多春蕾女童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也让作为保险从业人员的自己,理解真正的“爱”与“责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客户突发意外心急如焚,平安贴心服务雪中送炭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