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杯酒醉倾城 共饮青啤香
青岛啤酒节成功复制全国50多个城市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31 10:50:02

    

青岛啤酒大世界火爆依旧,青啤粉丝“哈”到high

    近日,记者从啤酒节办公室得到的数据表明:今年啤酒节共有396万游客豪饮啤酒1180吨,而青岛独占半壁江山。每天,下班时间一到,啤酒城内觥筹交错,歌舞不断,激情四射。不同肤色不是问题,语言不通也不要紧,只要手擎大杯青啤,那就是四海皆兄弟。

    青岛啤酒节虽已经落幕,而更多城市的青岛啤酒节已经上演或正在激情上演。

    8月17日开幕的“第六届福州青岛啤酒节”,首日就有2万市民畅饮4.5吨青岛啤酒,福州万象城广场汇成了一片激情狂欢的海洋。

    8月15日,德国的托马斯先生,在青岛海边停靠的帆船上,手里拿着一瓶青啤奥古特。“德国是啤酒文化很发达的国家,而青岛啤酒在口味上一点也不比德国酒逊色,我来青训练,就此爱上了这地道的青岛味道!”

7月12日,广东揭阳青岛啤酒节,青啤粉丝畅饮快乐

    7月23日晚上8点,来自巴西的Blanca女士,在济南青岛啤酒节上,与友人们一起举杯。“庆祝的时刻少不了好酒的陪伴,青岛啤酒的味道,总让人想起相聚的快乐!

    6月25日,美国的乔先生,在深圳青岛啤酒节享受着身边的欢动与热闹,身旁已经有两只空扎啤杯。“路过啤酒节,我像是收到了‘干杯’的邀请,今天在这里,我算是一名在美国就非常爱喝青啤的‘世界公民’!”

7月20日,上海松江青岛啤酒节,青啤酒客们豪饮比拼

    杯酒醉倾城,共饮青啤香。究竟是什么,使得历经百年的青岛啤酒拥有如此鲜活的魅力,而且这个魅力还在逐渐放大呢?记者近日再次走访青岛啤酒,揭秘青啤的文化之旅。

    复制

    全国50多座城市的“青岛啤酒节”

    沸腾的八月,所有人注定与青岛啤酒的泡沫相伴,整座城市谁也逃不了。青岛啤酒正在以自己的百年文化魅力点燃激情,让一座城市、一个国家,甚或整个世界为之狂欢。

    从每年的6月份开始,围绕着青岛啤酒的激情与狂欢一直在全国不停地上演着,青岛国际啤酒节所释放的文化魅力,经由青岛啤酒这位传道者,把夏日里的欢畅故事一一复制到大江南北,在北京、在上海,在深圳,在西安,在厦门,在成都,在济南,在沈阳,在石家庄,在三亚,在潍坊、在贵阳、在徐州……

    对于复制的效果如何,或许下面的数字最能说明问题——2012年第五届厦门同安青岛啤酒节,参加人数达48万人,啤酒消耗量达75吨;而2012年首届九江青岛啤酒节开幕9天,则吸引消费者40万,畅饮青岛啤酒55吨……

    由青啤公司和当地政府联合举办的啤酒节无一例外地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它不仅成为当地市民夏夜的一个狂欢节,为当地的文化增添了一抹新的色彩,更为当地经济和旅游发展搭建了一个独具魅力的平台。

    除了大陆50多个中心或次中心城市依次举行青岛啤酒节外,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7月13日,著名的台北101广场变成了一片激情狂欢的海洋,青岛啤酒节海外开花,首次登陆宝岛台湾。作为特色文化的载体,啤酒节对加快青岛啤酒与世界的交融并进起到了非常显著的作用,也见证了青岛啤酒文化的强大影响力!

    激情

    源自百年文化积淀和沉淀

    啤酒节是青岛市民的节日:万人空巷、满城酒香,节日的岛城,到处都弥漫着欢乐的气氛。不分国籍、不分肤色、不分文化背景,同享激情,青岛啤酒敞开胸怀,与世界干杯!

    啤酒节是啤酒文化的大舞台:来自世界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特色风情表演令人目不暇接;啤酒节是世界啤酒的博览会:今年参会的啤酒品牌都多达25个,酒品多达300多种。

    青岛国际啤酒节历经22载,参会人数从最初的30万人次到2012年的396万人次,啤酒销量从不足百吨到2012年的1180吨。如今,青岛国际啤酒节成功跻身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啤酒盛会之列。据第三方评估机构调研数据显示,今年啤酒节对青岛市旅游、食宿、购物、交通、会展等行业产生强劲的拉动作用,拉动全市GDP提高0.577个百分点。节日期间,全市宾馆出租率高达98%,环比上涨6.19%。

    这不但是一个城市的奇迹,更是一个百年品牌的奇迹,是青岛啤酒的百年醇香让稳重内敛的中国人变得如此激情奔放。青岛啤酒,以其卓越的品牌书写了企业百余年的长盛不衰,更有百年文化沉淀点燃激情,让整个世界为之狂欢。

    作为青岛的城市名片,作为中国的文化符号,伴随着国际化的步伐,青岛啤酒也更加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和赞誉。据悉,目前青岛国际啤酒节已经收到了来自海内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邀请,邀请青岛国际啤酒节走出去,传播青岛的啤酒文化。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上半年青岛人均可支配收入15586元 增涨13.4%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