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银行专区> 银行动态 > 正文

亚洲银行300强:青岛银行位列山东城商行首位

来源: 2012-08-30 09:26:48

    近日,备受各界瞩目的亚洲银行300强排名正式发布,青岛银行再次入围,排名239位,较2011年度排名提升5位。排行榜显示,青岛银行排名位居山东省内城商行第一名。

    全球华人信息平台权威发布

    亚洲银行300强排行榜是由《亚洲周刊》每年发布的权威排名。该刊于1987年在香港创刊,是全球第一本、且是目前唯一一本国际性中文时事周刊。《亚洲周刊》涵盖的内容包括经济、政治及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广获全球华人关注,尤其是香港、台湾、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等地区。

    亚洲银行300强排行榜,是由《亚洲周刊》研究部根据亚洲银行数据库汇总整理而成。《亚洲周刊》以对亚洲地区和华人社会作出重大贡献为标准,在每年推出客观中立,超越政治和意识形态的亚洲银行专业排名,极具权威性。该榜单基本反映了世界及亚洲经济形势的脉络。经过金融危机的几年调整,中国银行业异军突起,取代日本在亚洲银行业的霸主地位,而且这样的格局正逐步巩固。

    特色银行,快速成长

    在快速稳健发展的基础上,2012年,青岛银行继续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和水平,探索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经营业绩不断提升。截至6月末,青岛银行资产总额达898亿元,较年初增长128亿元,各项存款675亿元,较年初增长55亿,累计实现经营利润9.4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63%。

    得益于“深耕细作、细分市场”理念推行,青岛银行零售业务取得快速发展。上半年,青岛银行让利于民,率先推出优惠利率政策,多管齐下,零售存款总额超过153亿元,新增近30亿元,增幅位居岛城金融机构的前列。此外,借助青银天富理财节的举行,青岛银行组织了几十场客户交流互动活动,推出的理财讲座、理财进社区等活动,深得客户喜爱,成为客户心中的首选零售品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调整在即 发卡行收入下降15%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