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太平人寿> 活动图片 > 正文

环保创城我先行 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义务清理浴场浒苔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28 14:35:18

    7月15日,在青岛市最负盛名的第一海水浴场沙滩上,一群身穿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纪年版T恤、俩俩一袋浒苔并连成一字形的小伙子不仅在海水浴场留下欢笑和汗水,也成为当天整个浴场最吸引人眼球的一道风景。原来,这是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民兵连的小伙子们正在义务清理浴场浒苔。

    近期,青岛黄金海岸线被罩上一件“绿衣”,不仅海中生物的呼吸受到影响,连喜欢下海嬉戏、游泳的游客和市民也只能站在沙滩上,望海兴叹。因此,一接到青岛保监局号召全市保险业清理浒苔的动员令,向来热心环保事业的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立刻行动起来,由公司29岁以下男性员工组建的民兵连,更是派出代表义务担当起本次浒苔的清理工作。

    从最开始仅需要将沙滩上已经晒干的浒苔装袋、运送到装车点,到逐片清理沙滩上四散的浒苔群,再到直接下海打捞浒苔,到一次次齐心协力将浴场浒苔打捞船从海中费力地推向岸上,再到将每艘船中的浒苔装袋、运输,直到最后将所有装满浒苔的打包袋运到装车点,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民兵连的伙伴们,不仅表现出青年人应有的活力、激情与责任心,更很好地体现出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团结一心的企业文化。

    清理现场,大家伙分工合作、不分男女一起上阵,面对强大的工作量没有一人退缩。当自己分属片区的浒苔清理完毕后,还主动协助清理其他区域。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当浴场浒苔打捞船靠近岸边时,工作人员一招呼,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民兵连的伙伴就立刻抢上前,有多大力使多大力,一次次将满载而归的浒苔船清理得干干净净。

    不仅浴场工作人员,就连现场许多游客和市民都被这群年轻人的精神和风貌所感动、所振奋,有的拿起相机给他们拍照,有的打听他们来自哪里,更有的受他们影响也直接参与到浒苔清理工作中。

    当两个小时的集中清理工作告一段落时,许多人发现海面上的浒苔少了许多,原来连成一整片的浒苔群如今也只剩了半片。这无疑是浴场上所有参与浒苔清理工作的人们齐心协力的结果。

    而身后已经清理干净的沙滩上,也已经堆起像小山一样的浒苔清理包。虽然民兵连的小伙子早已筋疲力尽,但因为还需要将这些清理包运送到装车点,小伙子们又强打起精神,两人一袋清理包一次次往装车点运,有的挽起衣袖,有的则直接脱掉早已湿透的上衣。几个回合下来,小伙子们想到一个好主意,那就是大家伙站成一排,每两人抓住一袋浒苔清理包,准备好后由一位伙伴喊号子,所有人一起出发,将清理包拖到离海岸线50米左右的装车点。这样做的好处,不仅是能一次性运送更多的浒苔清理包,还让大家从这种苦中作乐的法子中找到了乐趣、暂时缓解了疲劳,同时也引来众多市民的关注,成为沙滩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1年伊始,青岛市发起“文明创城”活动,号召全市市民为青岛创城献一份力量。眼下,面对浒苔来犯,青岛保监局积极组织全市保险公司支持环保,为文明创城添光加彩。而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民兵连的小伙子们则是站在浒苔清理的第一线,用自己的汗水在文明创城、和谐环保的篇章上留下他们动人的故事。环保创城我先行,为了岛城更加美好,为了社会更加和谐,大家都来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公益、健康、维权:三大主题活动全国同步推进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