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青岛农行特色金融服务助力岛城蓝色跨越

来源: 2012-08-27 09:57:39
    青岛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龙头,伴随着蓝色经济建设的大幕开启,大批蓝色产业成功规划布局。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抓住蓝色经济发展机遇,结合蓝色产业和项目的特点,积极开展金融服务模式创新,加大蓝色项目授信,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成功打造了蓝色金融服务品牌。

    加大授信护航蓝色项目

    蓝色产业的启动和聚变,离不开金融资本的保驾护航。记者从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了解到,该行结合青岛蓝色经济发展规划,积极调整信贷投向,在经济资本和信贷计划等方面,加大对蓝色经济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的资源配置力度。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行长张晓男表示:“我行围绕蓝色经济产业布局和产业链条,重点支持蓝色经济领域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以行业龙头项目和企业为核心,延伸服务其中下游配套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同时,该行还不断强化蓝色经济金融服务,加大了对港口建设、海洋渔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船舶工业、海洋化工等项目和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重点支持了董家口港区、中船重工海西湾修造船基地等项目建设。

    综合金融方案支持“蓝色两翼”

    据了解,为有效支持青岛“蓝色两翼”——蓝色硅谷和西海岸经济新区建设,青岛农行分别成立了西海岸经济新区、蓝色硅谷区域服务团队,制定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重点强化对主管部门、基础建设项目、招商引资企业的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该行已先后为西海岸管委会、西海岸发展集团、董家口港区管委会、董家口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等15个单位量身定制了《金融服务方案》,在西海岸累计投放贷款37亿元,余额达126亿元。

    记者同时了解到,农行开发区支行也于今年6月份正式升格为分行,进一步加大了对西海岸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

    创新服务模式支撑蓝色产业

    结合青岛蓝色经济发展“产业化、集群化、链条化”并涵盖城市、乡村全领域和各类经济主体的特点,该行积极开展了金融服务模式创新。

    根据海洋产业资金需求特点,该行合理确定贷款期限、利率和偿还方式,优化审批手续,提升信贷审批效率。同时拓宽了对重点项目的多元化投资渠道,通过风险投资、产业基金等多种渠道融资,支持蓝色经济企业发展。为满足海洋经济客户的信贷需求,该行加大了对投资银行产品、国内保理等供应链融资产品的推广力度,研发了多种适销对路的金融产品。

    扶持蓝色中小企业与“三农”建设

    为促进蓝色经济区中小企业加快发展,该行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自助可循环贷款等产品,形成了完善的中小企业金融产品套餐体系,有力地支持了海洋捕捞、海水养殖等产业快速发展,得到了广大中小企业客户的高度赞赏。

    在支持“三农”建设方面,该行以县域经济中发展前景良好的优质客户为切入点,紧紧围绕海洋水产品加工等领域,支持了一批海产品加工企业。同时,全力支持蓝色经济区“三农”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中小企业融资和民生工程建设,加大对县域领域海洋经济的信贷资源配置力度。

    “今后,我行将紧紧抓住青岛蓝色经济发展机遇,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加大金融服务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打造蓝色金融服务品牌。”张晓男如是说。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建行面向全国高校学生推出“建行学生惠”服务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