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阶梯电价实施一月 市民用电超标需多花不少钱(图)

来源:青岛全接触 2012-08-25 07:57:10

阶梯电价实施一月 市民用电超标需多花不少钱

  其实,像旭哥这样的市民还真不在少数。孙女士一家三口住在一起,两个月的电费基本上都是150多块钱。孙女士说,她交电费都是银行代扣,每个月只知道交了多少钱,至于用了多少度电,还真没留意过。

  青岛供电公司的杨占孟告诉记者,阶梯电价第一档和第三档的每度电价差额高达3毛钱,居民应对自己的家庭用电情况提前估算,根据每月抄表情况合理安排用电量。

  阶梯电价的执行周期是按照年度执行,由于新标准是从7月1号开始实施,也就是说,只要您家下半年的用电量不超过1260度,电价仍然执行老标准,每度电5毛钱多一点。但如果,您家下半年的用电量超过了2400度,每度电就要8毛多了。采访中记者发现,大部分家庭两个月的电费都不到200块钱,用电量基本上不会超标,实行阶梯电价影响不大。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将提高低收入职工工资 减少不合理收入差距
下一篇:青岛已婚男贪心傍神秘富婆 被高价借种陷其中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