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女婿老丈人联手诈骗百万 远赴北京重新创业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27 08:43:08

  赊购100多万元的货物不付钱,翁婿俩玩起“失踪”想躲避债主。经过缜密侦查,即墨警方经侦部门成功抓获涉嫌合同诈骗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51岁,河南省人)、林某(男,27岁,河北省沧县人),同时为受害人追回货款137万余元。

  自今年3月份起,即墨警方陆续接到报案称:蓝村镇多家制鞋工厂被人以签订购鞋合同、收货后拒不付款的方式骗取钱款,致使工厂面临经营困境。经侦部门调查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及其女婿林某与蓝村多家制鞋厂有长期业务往来关系。 2010年2月,张某某伙同其女婿林某从蓝村10余家制鞋厂购买了价值100余万元的鞋子后,一直未付货款。 2010年8月,到了约定的还款期限,10余家制鞋厂先后联系张某某翁婿二人,两人早已不知去向。

  警方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受害人虽与张某某有多年业务往来,但张某某从未透露过其真实身份,办案民警根据受害群众提供的祖籍、口音、年龄段等信息,最终锁定一名河南籍的中年男子。近日警方根据摸排线索,获取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翁婿二人已在北京重新“创业”。今年7月中旬,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民警赶赴北京将张某某抓获归案。张某某的女婿林某也于7月24日主动来到即墨警方投案自首,并退赔货款137万余元。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刘卓毅 吴小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闲置银行卡能卖几百元 称多被用来洗黑钱(图)
下一篇:青岛沙子口国家中心渔港规划方案完成评审(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