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四人结伙银行门口专抢储户 2次抢了26万(图)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7-05 09:08:04
  

被抓获的四名嫌犯。



  齐鲁晚报潍坊7月3日讯(记者 赵磊 通讯员 武红霞 葛小东)寿光一个四人抢劫团伙,专门在银行门口蹲点,抢劫取钱市民。6月初,张先生刚取出9万元现金就在银行门口被抢走。6月底,该起恶性抢劫案被破获,警方审讯了解,在去年发生的另一起抢劫案中,该团伙还曾一次性抢走17万现金。

  今年6月6日,寿光市公安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称刚从银行里取出的9万元钱被人抢走。张先生称,为不引起别人的注意,取钱时他特意找了个破旧手提包,没想到从银行出来后,他刚骑上电动车,后面一辆轿车忽然停在正前方,两名青年男子从车上跳下,抢走了他放在车筐里的手提包。 

  办案人员分析,嫌疑人目标明确,直奔车筐里破旧的手提包下手,说明他们早就知道手提包里有钱,张先生去银行取款时,可能就被这伙劫匪给盯上了。而且,此案的作案手法跟半年前在寿光发生的另一起抢劫案如出一辙。据了解,2011年12月21日,受害人孙先生从寿光一银行取款17万元放在电动车的后备箱里,刚出门不久,就被两名驾驶别克君威轿车的男子抢劫。

  寿光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到银行查询当天的监控录像,排查可疑人员,查询各大路口的监控录像。办案人员在对某汽车出租行进行查询时了解到,近期有几个青年男子来店里租车,并称是店里的“回头客”。车店老板描述的几个青年男子的体貌特征,与受害人描述的抢劫嫌疑人的特征非常相似。通过查询租车记录,这伙人租车登记时使用的姓名是刘某,随后,民警查出了其详细资料。

  正当寿光民警全力查找刘某藏身之处时,6月25日,寿光市公安局接到淄博市公安局打来的电话,称刘某等3人在淄博涉嫌“抢劫”,已被淄博警方控制。专案组连夜赶到淄博,确认正是犯罪嫌疑人。审讯之下,刘某等三人承认了6月6日在寿光的抢劫行为,并交待了尚未被捕的另一同伙肖某,民警随后将肖某抓获。四人对2011年底尾随取款人抢劫现金17万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悉,该犯罪团伙中年龄最小的成员只有16岁。7月3日,记者从寿光警方处获悉,目前四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山东4城市66名富豪上榜 烟台第一青岛仅排第四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