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挥泪大甩卖其实价更高 山寨名茶900/斤变1200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4 07:36:26

    最近几天,早报连续报道了第六届中国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暨紫砂艺术展、第13届中国青岛国际礼品工艺品家居品博览会、第五届中国青岛国际艺术品红木古典家具博览会三大“国际”展会存在的问题后,又有不少市民拨打早报热线反映他们在逛展会的时候遇到的问题。“这几个展会都快结束了,很多商家都说运输麻烦,要低价甩卖手中的货物,但实际上他们的货物质量不好不说,不少展会“虫子”卖货的价格比以前还高。”昨天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

    “山寨”名茶涨价了

    张先生家就在国际会展中心附近,所以闲来无事的他每天都到会场上转一圈,了解一下自己感兴趣的物品的价格。前几天,他在一个摊位前看上了一款“极品”金骏眉,标价6800元一斤商家表示900元一斤就卖,感觉茶叶还不错的他就想等展会撤摊的时候再去购买。昨天这一茶叶商表示要打包回家,茶叶全部挥泪大甩卖,张先生觉得时机来了,就上前去询价,不想没认出这个“熟客”的摊主给出了1200元一斤的“挥泪价”,反而比前几天贵了300元,张先生对参展商的这种做法很不理解。

    “这些人都是常年在外面参加展会的展会‘虫子’,他们已经摸透了消费者的消费心理。”业内人士曹先生介绍说,前几年展会到了尾声东西确实便宜,所以很多消费者都是在展会的末期才出手购物,这些展会“虫子”发现这一情况后,反而在展会将要结束时提高产品的售价,赚取高额利润,而实际上他们“挥泪”甩卖的还是滞销货。此外,市民方先生说,在会展中心上销售的实木茶盘在岛城的茶叶市场中也很常见,几乎一模一样的东西在茶叶市场中只卖三四百元,但是到了展会上却被要价上千元。

    会展“虫子”让人走不动

    此外,昨天记者到会场探访时发现,在会场之间推销假冒伪劣产品的展会“虫子”比以前多了不少,有的甚至直接在会展大厅的门外设点经营,脖子上挂着参展牌的他们自称价格比屋内降低了不少。记者从停车场到会展大厅也就是100米左右的距离,却碰上了五六个推销茶叶、蚕丝被的展会“虫子”,被他们拦在路上。

    “这上好的铁观音实在拿不走了,便宜给你了!”一名男子站在记者的车边推销说,他手中包装精美的铁观音一打开盒子就有一股浓烈的香料味,而且颜色发暗,一看就是往年的陈茶。对于这种情况,一家正规茶厂的负责人吴先生也是很无奈。“我们以为这大型展会都是正规企业推销产品的平台,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小商贩,这对我们的形象是个影响,在推广业务方面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目标。”吴先生介绍说。你对这三个“国际”会展有啥看法,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告诉我们。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老外青岛100美元骗370人民币加包 藏一摞假钞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