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八五折房贷利率未叫停 更低折扣难出现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5 08:16:53

    最近,外地城市叫停八五折优惠房贷利率的消息甚嚣尘上,其中工商银行已经叫停了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多地区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恢复到了基准利率。昨日,记者探访青岛多家银行了解到,我市已经实行八五折房贷的银行并未叫停优惠利率。

    工行青岛分行表示,青岛工行对于首套房贷利率一直执行基准利率,并未实行过八五折优惠政策。记者从青岛其他银行了解到,个别银行对符合条件的优质客户实行优惠利率。其中,招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对首套房贷客户给出八五折房贷,但是必须符合相应的政策。另外,青岛银行作为岛城第一家开展八五折房贷的银行,目前未受到“叫停”影响。而像汇丰银行,想享受优惠必须符合这些条件:客户贷款额度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经过审核信誉度比较高且购买楼盘与该行有合作关系。日前,央行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银行将获得更多流动性。一家股份制银行零售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一定程度可以缓解银行的额度紧张,“我们预计首套房贷利率持续有优惠将是一个趋势。银行收紧房贷优惠政策的可能性不大,但对首套房贷利率也很难出现更低折扣的优惠。“优惠幅度稳定但额度以及放款速度进一步放大有可能是近期银行普遍采用的政策。”业内人士解释称,目前银行的资金成本比较高,存贷比压力一直存在。尤其是去年各家银行展开了“存款竞争”,采取各种理财产品吸引存款,致使存款成本居高不下。从成本角度考虑,房贷利率优惠难以有更大的空间,但由于房贷业务风险较低,客户忠诚度很高,因此银行会通过放款速度提高等其他做法招揽客户。 (记者 景虹)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理财课堂:独家解读家庭理财 贵金属投资秘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