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 正文

银行消费贷款开始高调复出 利率额度有所放松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5-03 10:18:46

    今年以来,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不断释放较为积极的微调信号,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两次下调,银行手中的信贷资金明显充裕了起来。继首套房贷出现利率优惠之后,去年鲜被提及的个人消费类贷款也开始复出,成为不少银行的力推产品。

    力推个贷产品

    浦发银行最近推出了一款最新的消费信贷产品——“消贷易”。该产品主要针对个人大额消费领域,如购车、装修、结婚、出国进修等大额消费需求。客户在发生单笔金额1万元(含)以上的消费时,可直接通过刷“消费易”卡联动完成贷款发放和消费支付。据悉,根据消费用途的不同,“消贷易”产品最高贷款额度可达到1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10年。此外,随借随还,循环使用也是这款产品的一大特色。

    河北银行青岛分行今年调整、推出了其具有特色优势的“个人工资保证贷款”。该行个人银行部总经理介绍说“个人工资保证贷款产品是今年力推的产品之一,主要适用于该行的代发工资客户、贵宾客户及信誉良好、收入稳定的公务员及事业单位人员。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贷随还。”

    记者了解到,银行个人消费信贷产品的利率最近出现了普遍下调。河北银行青岛分行针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工资保证贷款”借款人,推行最低基准利率的贷款优惠。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的“消贷易”产品针对优质客户则实行上浮10%的优惠利率。

    岛城某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的个人信用贷款利率从去年年底的基准利率上浮20%下调到上浮10%,甚至基准利率。“去年,因: 为额度有限,个人消费类贷款办理的数量很少,利率多维持在基准利率上浮

    个人信贷产品的利率均20%~30%。今年,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如无抵押的信用贷、 款,优质客户可实行基准利率,经营性贷款从年初的上浮30%回调至上浮10%。此外审批速度也明显提速,符合要求的申请,一般一周内就能获得贷款。”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期银行资金面松动是促成银行发力消费信贷市场的主要原因之一。“数据显示,2011年末我国非住房消费贷款比年初增加6485亿元,个人消费类贷款尤其是无房产抵押贷款的前景非常广阔。这或许是银行新的利润增长点。为抢占大众消费市场,各行加速推出新品,创新担保模式,在保障风险的前提下,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门槛实未降低

    虽然无房产抵押的消费贷款成为银行热推的产品,但并不意味着银行的贷款门槛有所降低。河北银行个人银行部总经理说:“对客户贷款的资金用途,银行将实行严格的监管。贷款人必须提供详细的资金用途资料,消费类贷款只能用于消费,如购车、装修、旅游等。严格防止资金用于炒房、炒股等投机行为。此外,贷款申请人的信用资信必须符合银行要求,如果信用记录有污点,也无法享受贷款优惠,甚至可能被银行‘拒之门外’。”因此,提醒市民,应充分重视个人的信用资本,才能享受银行最优惠的贷款服务。 记者 石晓静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民间融资还是网络借贷 青岛草根金融谁叫板银行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