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市面小龙虾皆江苏产 身价贵族化每斤涨3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4-22 14:59:59

    往年4月初,小龙虾都已被摆上不少小吃店和饭店台面,可今年不少水产品市场内的小龙虾却寥寥无几。 20日,记者了解到,今年青岛小龙虾 “姗姗来迟”,目前饭店的小龙虾皆来自江苏,大量上市还需等到月底。越来越“贵族化”的小龙虾,今年身价又涨了不少,市民尝鲜每斤得多掏两三元。

    记者探访了多家酒店和小龙虾销售店,大部分表示目前数量较少,到了五月份有可能会大量上市。在台东八路一家龙虾馆内,记者看到储存箱中爬满了红色的小龙虾。该店店主王军政告诉记者,今年开春天气太冷了,小龙虾上市受天气影响,比往年晚了半个月左右,目前上市量也不大。目前青岛附近的小龙虾都没有上市。

    据悉,价格方面,一般批发每斤是20元左右。目前微山湖自3月1日起进入禁捕期,四五月份逐渐叫卖的,也多是周边养殖的小龙虾。(薛飞)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小麦岛闲置4年拟建旅游胜地 不建高楼造绿岛
下一篇:企退人员养老金人均月增256元 3类人再单独提高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