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拉网严查传销 严防五类传销改头换面忽悠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4-16 09:38:15

  市综治办、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银监局近日印发《关于开展打击传销百日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从4月初起至6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传销整治行动,特别是严厉打击“五类”非法传销违法活动。

  非法传销改头换面忽悠人

  近期出现的非法传销活动除了传统的传销模式外,还出现了一些新的更具欺骗性的模式。这些新的传销违法活动,被列为重点打击对象。此次五项工作重点是:严格依法取缔《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规定的三种传销行为。即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下线”并以此作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要求“下线”交纳费用或者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或以“下线”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严厉打击以 “资本运作”、“合法直销”等名义及利用互联网从事传销活动。

  严厉惩处打着职业介绍、招聘兼职等幌子,诱骗学生、农民等群体参加传销的行为。

  严厉惩处以介绍工作、从事经营活动等名义欺骗他人离开居住地非法聚集并限制人身自由等违法行为。

  严厉惩处为传销活动提供房屋、住宿、经营培训场所等基本条件的违法行为。

  查大案、抓头目、端窝点

  方案指出,要以“摸线索、查大案、抓头目、打团伙、端窝点”为重点,综合运用经济、行政、刑事、网络等工作手段,深挖传销案件线索,加大侦破力度,努力扩大战果。对重点案件要快侦快破,对顽固不化的传销组织头目和骨干分子要坚决缉捕归案,依法从严惩处;对非骨干分子,但屡教不改、诱骗他人参与传销的人员要依法处罚。工商部门要规范直销的日常监管和应急处置机制,完善打击传销和监管直销数据库,及时发现清理传销窝点,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张勃)

  相关新闻

  请你参与拉网排查

  近期有关方面将调专门力量组成排查组,深入街道(镇)、社区(村),采取公密结合、明查暗访的方式,开展拉网式的排查行动。还将建立健全传销活动举报投诉机制,充分发挥12315、110等举报网络平台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参与。

-
相关链接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