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两中石化加油站闭门谢客 改造后重营业(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13 07:15:45

    “周边几个加油站正在改造,很多车辆都挤到这里来了。”昨天下午,记者在银川路中石化加油站看到,等待加油的车辆从加油站里面一直排到马路上。据了解,周边中石化的徐家麦岛加油站和山东路加油站都正在施工,很多中石化的持卡会员加油就有些 “找不着北”了,最后一股脑挤到银川路加油站来了。

    两个加油站闭门谢客

    昨天下午,记者分别探访了中石化的徐家麦岛加油站和山东路加油站,两家加油站都已封闭,门口拉起了警戒线,并且挂出一块“因更换加油机暂停加油,充值和非油品业务正常营业”的提示牌,上面标注了改造时间为3月28日至4月20日,并在下面列了几个较近可加油的中石化加油站。

  两家加油站内都是各有工人正在对加油机进行拆卸维修。“我办的中石化加油卡,身上没带现金没法去其他加油站加油,结果中石化两个站都关门了,这让我去哪里加?”一名准备进徐家麦岛加油站的私家车主看到提示牌后,摇下车窗说。

  这名司机告诉记者,他原本在山东路就准备加油,结果看见封闭了,后来想起正好要去麦岛,附近也有个中石化加油站,就奔着这里来了,没想到正巧也关门了,但他的油箱警示灯已经亮红灯了。最后这名司机打听到银川路中石化加油站还在营业,算算路程差不多能到,调头向银川路驶去。

  59个加油站月底改完

  “市政府下达了油气污染治理要求,青岛市250余座中石化加油站都按规定进行油气回收改造,将分四批整改完毕。”中石化青岛地区负责人韩伟良介绍,油气回收改造可以避免环境污染,更可减少火灾隐患。目前改造的是第一批,共改造市区59座加油站,预计第一批在本月底就基本改造完了。

  韩伟良告诉记者,现在正在进行改造的只有位于徐家麦岛的66加油站和位于山东路的78加油站,这两个站改造完后,延安三路加油站、银川路加油站和鞍山路加油站也将陆续进行改造,进行改造的加油站附近都有正常营业的加油点,希望保障市民正常加油。

  记者了解到,环保部门经常接到市民投诉,家离加油站太近,每当加油站的油罐车卸油时,散发的浓重的油气味让人无法忍受。还有居民投诉加油站卸油、加油过程中产生的油气,不仅味道呛人,而且还有安全隐患。北京、上海等地早已开始强制推行各加油站必须安装油气回收设施的法规,青岛市今年也开始强制推行,加油站的投诉随着油气改造已经逐渐减少。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个税3500元起征点符合实际 青岛多数市民可免税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