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2万学子赶招聘会 薪水与毕业生心理有差距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2-03-31 16:10:29

众多求职学生排队入场。记者 王滨

  半岛都市报3月30日讯(记者单俊楠 实习生 牟玉婷) 3月30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山东省2012年春季高校毕业生服务“蓝黄经济区”专场招聘会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举行,有920家用人单位现场选拔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0000余个,参会大学生达到2万多人。

  据青大就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会参会单位涉及机械制造、贸易、化工、电子、医药、服饰、教育培训、信息技术等领域,青岛地区约占80% ,省内其他地区约占18% ,省外地区约占2%。民营企业已成为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力,但大学生普遍还是倾向选择更加稳定的国营企业 。

  根据青岛大学就业办调查,现在用人单位普遍提高了薪资标准,实习工资平均在1500元左右,转正后的工资平均在2500元左右,就算薪资标准提高也与大学生心理有一定差距,今年毕业生普遍心理工资是每月3000元左右,两者之间差了500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美女ATM机取款遭克隆银行卡 万元不翼而飞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