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油价上涨难挡二手车热销 青岛日均交易200多辆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2-03-29 09:03:48
  进入3月份,新车的销量好不好?或许可以从岛城大小车展举办的密集度中窥得一二,而在二手车方面,记者从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建设处了解到“卖得不错”,今年前两个月日均交易超过200辆,3月份更多。

  尽管不是周末,可周三的李村大集上,依旧摆满了形形色色的二手车,前来选购的消费者同样络绎不绝。3月28日中午,记者在李村二手车露天集市看到,商家们纷纷把车都“晒”了出来,把河道排得满满当当。

  “其实,今年青岛的二手车市场一直在增长。”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建设处的相关负责人28日接受采访时,给出了一组数据:今年1~2月份,岛城市场上交易的二手车总量达到了13291辆,成交额超过5.2亿。这样算下来,今年前60天,每天成交的二手车在220辆上下。

  “前两个月,青岛市的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增加了11.6%,交易额上涨了14.5%。”流通业发展建设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青岛陆海二手车市场的负责人杜学利经理表示说,虽然网络上特别是油价在二三月份先后两次上涨后很多人吆喝着不买车了,但二手车市场却并没受到啥影响。

  杜学利告诉记者,2月份,受到春节长假的影响,他们实现交易的车辆总数约为1000辆,可随着3月份马上就要结束,他预计最终能交易差不多1500辆左右。提起年后二手车销售市场中的主流,杜学利经理分析说目前市场上交易的主流车型价位通常在6~7万元左右,而传统3~5万元甚至2万元以下的老旧车型已经不吃香了,消费者的眼光也是越来越“高”。

  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建设处的相关负责人同时也告诉记者,青岛市场上,车龄在3~10年左右的二手车交易能占到整个市场份额的6成以上,而3年以内的次新车所占比例约为18% ,也有一定的增长,但并非市场主流。记者 王川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公司5年5000万替员工尽孝 不经员工直接给老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