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银行专区> 银行动态 > 正文

东亚银行财富管理周评:海外投资第一步 知己还要知彼

来源: 2012-03-27 09:24:09

    2012年以来,海外市场表现回暖,其中美国三大股指均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新高,港股前两月上涨17.61%,更是创下自1984年以来的最佳开局。

    相比海外股市的强势,A股今年的表现尽管同样不差,但依然落后了许多。今年前两个月,上证A股上涨10.42%,相比恒指(17.61%)和H股(19.02%),依然有一定的差距。

    面对海外市场的优异表现,国内投资者们跃跃欲试,希望能够搭上海外投资的顺风车。但是投资不是请客吃饭,尤其是投资海外,一不留神就会赔上自己的全部本金。犹记得2008年金融危机时,包括曾志伟、张学友在内的香港明星也都因为投资雷曼而亏损上千万。

    对于海外投资,我们应当注意哪些问题呢?

    首先是要知己。在投资之前我们一定要了解清楚自己是怎样的投资者,是风险偏好者还是风险规避者,承担风险的能力又有多强。我们要根据自己承担风险的能力,谨慎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比如说退休的老人,本身并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对于财富的要求也不是很高。如果将自己海外投资的80%资产都配置到股票上面,那么一旦发生市场风险,就极有可能亏得血本无归。反过来,对退休老人来说,如果将自己大部分的资产都配置在保本产品上,那么可能会更适合一些。

    在了解自己之后,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知彼,也就是了解我们所要去投资的产品。这个产品是什么类型的,主要投资哪些品种,覆盖哪些区域,一旦发生了危险,会不会保证本金。由于海外产品种类繁多,设计十分复杂,因此我们在决定投资之前,一定要首先搞清楚这些问题。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在了解了自身情况和产品的设计原理后,我们就算是完成了海外投资的第一步,下周我们将为投资者继续讲解海外投资的第二步。

    海外投资小贴士:

    我行海外投资基金“东亚联丰亚洲货币及债券基金”,主投新兴市场地区债券,同时享有债券利息收入以及新兴地区国家的货币升值收入。本基金今年以来表现出色,截止3月22日,最新净值14.3美元,年初至今累计收益率6.96%(美元计价),过完三年累计收益率40.75%(美元计价)。

    “东亚联丰亚洲货币及债券基金”成立于2008年8月29日,仅仅17天之后就遭遇雷曼兄弟破产,全球金融危机全面爆发。但是危机并没有让“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一蹶不振,从成立至今,本基金净值走势一路走高,是长期稳健型投资者的最佳拍档。

    (本文不作为投资的依据,仅供参考。更多财富视点文章请浏览或东亚银行财富管理官方博客。)东亚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七银行去年净利近四千亿 贡献A股近50%利润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