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富二代摆摊收获财富 来青岛经营真人CS赚12万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2-02-15 09:07:37

  谁说财富就是拥有很多很多的钱?80后刘丰就不这样认为。2009年他从哈尔滨来到青岛,开始经营CS野战训练营,钱虽然没挣到多少,但他却觉得无比幸福,他认为创业过程就是在收获“财富”。说起来,刘丰还算个富二代,但他说“花自己的钱才硬气”。

  三次摆地摊,卖过烟花、袜子

  刘丰从小就是一个顽皮的孩子,父母根本管不住,连早早离开校园出去闯荡也拿他没办法。“我对学习不感兴趣,就想着做生意养活自己。”不上学后,刚好遇上年末,刘丰就拉上一个好哥们摆地摊卖起了烟花。“辛辛苦苦忙了十几天,一算还真赚钱了,有270多元。我当时二话没说,就把200元塞到了哥们儿手中。”

  第二次做生意他卖的是袜子,这次他忙活了一个月却没赚到钱,因为袜子都免费送朋友了。

  接着,刘丰又将目光投向了衣服,这一次他干了三个月。如果不是被家人发现了,刘丰可能会做得更久,“他们觉得摆地摊没前途,而且不好看。”

  经过三次摆地摊的经历,刘丰一时也不知道何去何从,去云南当了两年兵后,刘丰才真正明白,军旅生活才最适合自己。

  两年后,刘丰退伍回到了哈尔滨,家人早就为他找好了工作。但刚干了一年,刘丰就递上了辞职信。

  老远来青岛经营真人CS

  辞职后做什么,刘丰还是没有头绪,刚好遇上一个亲戚要办真人CS活动,两人一拍即合。

  “我本来的梦想就是做个军人,野战训练既要穿迷彩服,又要拿枪拿设备,所以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

  但在哈尔滨做了一年多,CS野战训练营仍是没有起色。 “我亲戚有个朋友要去青岛工作,我也很喜欢这个城市,大家就决定一起过去看看。”于是,他们很快出发了。

  “刚到青岛那会儿真的很难,除了带着的50套真人CS装备,我们一无所有,一切都得从头做起。”

  当时青岛还有其他几家做野战训练的,但从装备质量和训练水平上看,刘丰做的自由攻略确实有一定优势。

  刘丰说,有一次在网上挂出团购的牌子后,一下子卖疯了,本来只收1000人的,由于从网上撤得晚了点,结果报了1008个人。

  通过团购,两次赚了12万

  在青岛做了一年后,刘丰带着自己赚的钱风风光光回家过了个年。“当时我和亲戚一人揣了2000元,回到家后,我给爷爷奶奶都发了500元的‘压岁钱’。”刘丰告诉记者,回想起当时的情景,现在还觉得心里美美的,因为那是自己用双手挣来的钱。

  2011年2月份回来后,刘丰联系了一家较大的团购网,在上面打出了自由攻略,团购价每人12元,没想到一下子报了3000人。这时刘丰做的CS野战训练营已经配备了数名教练和随队临时医生,规模也比刚来那会儿扩大了几倍。“本来准备只做3000人的,可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又在网上挂了一次,结果半天就又有3000人报名。”这两个大手笔让刘丰赚到了12万元。

  可是高潮之后往往是低谷,在这两个大手笔之后,生意就逐渐冷淡了下来。刘丰对于这种现状却看得很开,我已经成功过一次,享受过自己凭本事赚钱的快乐了,只是下一次辉煌可能需要我努力找到新的增长点才会出现。

  文/图 记者 关玉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ipad2开始下架 卖场称接到苹果通知禁售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