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财经聚焦 > 正文

2011年青岛车险理赔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公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1-04 10:36:40

    由青岛保监局,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青岛新闻网于2011年11月在网上推出了2011年青岛车险理赔服务满意度调查活动。这是青岛保险行业首次利用互联网络向全社会征集车险理赔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2011年青岛“和谐保险业”建设启动以来,保险行业更多的结合新媒体的力量,扩大车险测评的影响面,透明度,公信力。本次车险满意度调查活动历时一个月的时间,调查涵盖了青岛市所有经营车险的财产保险公司,共收到有效调查问卷 828份(青岛保监局从中抽取20名幸运网友,获得由100元加油卡1张,获奖名单),统计结果如下:

    1、到达事故现场时效满意度。保险消费者对查勘人员在报案后到达现场的速度表示满意的为730份,满意度为88.16%。

    2、车险理赔人员服务态度满意度。对理赔人员的服务态度表示满意的为742份,满意度为89.61%。

    3、案件处理和支付赔款的速度满意度。对案件处理和支付赔款的速度表示满意的为711份,满意度为85.87%。

    4、车险理赔服务全过程满意度。对车险理赔服务全过程表示满意的为713份,满意度为86.11%。

    5、增值服务体验情况。体验过产险公司提供的增值服务的为144份,占调查问卷总数的17.39%,体验的增值服务主要包括送水、送报纸、送雨伞,代办车辆年检,电瓶送电,道路救援(拖车、换轮胎)等服务。

    相关链接:

    1. 2011年5月,青岛保监局,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在青岛新闻网建立“2011青岛和谐保险业”官方网页,成为在网络上发布保险信息,普及保险知识,与网友在线互动交流的重要窗口,拉近了保险公司与网友的距离。

    2. 2011年,青岛保监局,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独家联合青岛新闻网推出了“直击出险现场 网友车险现场测评”活动,由网上征集普通网友成为“车险神秘人”,在保监局的指导下对全市26家车险公司进行了现场的模拟出险测评,并在第一时间将测评结果在网上公示。(青岛新闻网胡旸)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银财富4日分析:2012年家庭资产理财规划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