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股票 > 正文

中银财富23日分析:基金黄金等本周投资建议

来源: 2011-12-26 09:14:06

    上周“开基”简评

    基金净值走向分析:源于本周个股风险的持续释放,大部股票型基金跑输指数,仅有寥寥几只的同向偏股基金有不到1%的正收益,居多股票基金净值告负,其中12只基金大幅跑输指数,净值跌幅均达3%以上。QDII净值本周整体表现优异,同向基金均有涨升,投向美国与香港地区该类基金得益股指的大幅弹升,净值涨幅居前整体录得1%-3%的不同涨幅,投资A股的指数基金全军尽墨,23只净值跌幅超过2%,中小盘方向跌幅居前。债券型基金表现平淡,跌幅只数过半,最高有不到0.5%的正收益。货币基金表现继续靓丽,当周有14只该类基金7天年化收益率超过5%,短线资金可继续关注。

    基金仓位数据:来自海通证券研究所的数据显示,截至1222,本周基金增减仓位方向不一,在探底过程中存在较大波动性,居多基金降低仓位控制风险,等待适当时机,其中大成、易方达仓位减持明显,但也有部分基金对后市信心增加,出现了主动增仓行为,其中嘉实、博时增仓明显。具体来看,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由80.89%下降至80.36%,减少了0.54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则由69.48%降至67.71%,减少了1.77个百分点。本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的股票仓位也变化不大,保持平稳。

    本周基金投资建议  

    沪深股市继续震荡下跌,周K线连续七周收出阴线,但本周收出阴十字星,下跌动能开始减弱,如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出将制约市场反弹高点。从稳健的投资角度考虑,基金操作仍以“定投”与新发混合型基金为主,因为混合配置的基金其契约规定的投资范围较广,包括股票、债券、货币基金市场工具并且仓位较灵活,可以根据市场变化动态调整投资策略,较好地规避系统风险和把握投资机会(新发基金半年的建仓期对趋势点位的仓位构建极为有利)另外,建议投资者应依据自身风险,等实际情况做出基金投资选择。目前阶段股票型基金采取“定投”投资策略为上,选择基金公司投研能力强,善于深度挖掘超预期个股及迎合结构行情并且业绩表现持续稳定,规模适中的优质基金。对基准标的较强的300指数基金在当下时点,继续“定投”形式适度配置。临时闲置的资金可用于申购货币市场基金与超短债基金,对债基应中期思路适度配置。

    【张伟每日看盘】

    A股看盘

    本周五截至收盘,沪指报2204.78点,当日涨18.48点,涨幅0.85%,全周下跌0.9%

    技术面:均线系统保持空头排列。指标方面,日MACD指标绿柱开始收短,KDJ指标低位背离上行趋势,BOLL指标线口向下运行,股指延下轨运行,呈现盘跌形态,技术指标淡中显多。

    技术面:均线系统保持空头排列。指标方面,日MACD指标绿柱开始收短,KDJ指标低位背离上行趋势,BOLL指标线口向下运行,股指延下轨运行,呈现盘跌形态,技术指标空中见多。

    总体看:市场走势有所企稳,快速下跌势头得到遏制,本周收官之战有望收阳。具体为沪指重心相对稳定,股指受制于10日均线压力,基本围绕2200点进行反复震荡,周K线上收出七连阴,并呈现阴十字星的形态,下周出现技术层面修复性阳线概率居大,目前的市场运行是在下降通道的下沿处逐步构筑反弹的框架。另外,短期对跌幅已深的个股不建议继续杀跌,激进投资者可把握持有个股的TO交易机会,稳健投资者保持谨慎,继续规避风险为原则,保持足够耐心,观望为主,静待政策面与技术面出现改善再操作不迟。

    黄金看盘

    今晨(2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06美元,源于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再次突破7%和美元汇率有所上涨,场内因圣诞节来临交易量清淡,全周纽约期金价格微涨0.5%

    技术面:日K线报收小阴线,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未获明显改变。指标看;BOLL线口持稳下轨线继续下行金价弱势延续,MACD绿柱体缩短,KDJ低位金叉上行出现背离趋势,短线等待更明朗的运行方向。

    总体看:日线期金受压5日均线,短线弱势震荡有望延续,日线初步支撑位1585美元、压力位1630美元,周线级别看,K线收出低位红十字星,多空双方力道暂时均衡,运行方向本周有待明朗,周线指标整体趋淡,投资者需重点关注1550美元附近的前期低点及60周均线1550美元的双支撑,本编在下列图中用红色箭头加以提示该点位在技术面的重要性,如果1550美元支撑点位得以认可,大双底有效度确认,金价会形成新的箱体运行格局,一旦周线有效破掉颈线位支撑(图中绿色线位置),中期调整格局将基本确立。本编建议从安全角度考虑逢反弹调减仓位,长期看黄金作为抵御通胀、保值避险的配置组合来考虑。

    纽商所期金周K线图(本编画出99年至今金价运行图,今年振幅明显加大,注意风险)

    美指评述:周五收盘(24日清晨)美国三大股指当日上涨,已连续4天涨升,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收报12294.00点,周涨3.60%427.61);道指当周K线走出光头中阳线,周五美国出台的包括失业救济申领报告在内的新一批重要指标再次发出较为强劲的信号,这令一些人对于美国经济本季度的良好表现有了更大的信心。技术面;道指再次收于短期周均线之上,K线组合偏向多头,股指续涨趋势未改。指标看;周KDJ强势区再度拐头上行,BOLL股指有冲击上轨动能,周MACD红柱体伸长,指标看涨,下周震荡上扬。

    道琼斯工业指数周K线图

    汇市简评

    截止周五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3209,较上个交易日跌44个基点。本周累计下跌143个基点。

    询价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收报6.3364,创汇改以来收盘新低,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6.339026个基点;当周累计下跌120个基点。周五交投区间为6.3360-6.3414

    当周美元强势震荡,非美货币兑美元涨跌不一,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接近于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北京时间1224600,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1%,至每欧元1.3044美元,当周累计下跌0.02%

    技术面:周K线收出红十字星短线有企稳意图,提示如欧债危机再受消息打击欧元兑美元将探试今年初1.2867低点支撑。

    欧元兑美元周K线图(本编用箭头与平行线标出短期支撑位)

    【理财时节】依据总行产品信息-图表提供吴卓群

    201112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提准”暂告结束,短期内伴随步伐一致的加息通道将逐步关闭,本编从理财的角度建议投资者可考虑购买一年期左右的中期理财产品。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融资融券交易首日"冷"启动 岛城首单还要等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