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股票>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银财富--“调准”后货币影响准备金率

来源: 2011-12-05 13:04:59

    今年以来基金产品“熊多牛少”因A股市场极度低迷,投资方向一致的股票型基金多陷于亏损相比之下,货币基金成为资金安全性极好的避风港,在暗淡的基金市场衬托出收益最稳健的特性,本周收益更是独领风骚,整体年化收益率已超过4.2%,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8%的有三只。共31只货币基金本周年化收益达到5%以上,占全部货币基金的近二分之一。随着12月5日起将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流动性宽松预期“抬头”对货币基金投资收益影响几何呢?从目前看,本次“调准”不会对当前货币市场利率走向有明显触动,货币基金投资业绩也不会有不利影响,因货币基金主投银行协议存款、 国债、及短融、回购等,主要投资标的的收益率目前均维持在高位,短中期不存在明显回调可能。因此货币基金在一段时间内会继续维持较高收益率。另外,证监会近期发布了货币市场基金新规则,放开了对可提前支取且没有利息损失的协议存款投资比例限制。此举对货币基金应为实质性利好,有望进一步增厚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收益。

    目前银行一个月的理财产品的停售,货币基金更具理财优势,对于股市里的持币观望或现金流动性要求高的中小额投资者而言,临近年底的投资市场里,货币基金收益魅力更加彰显无疑。

    中长期稳定较高的货币基金有嘉实、海富通、中银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新时代证券]货币政策全面放松近期可能性不大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