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3劫匪野蛮抢金店 民警天眼扫描神速破案(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1-23 09:04:01
6万个天眼遍青岛 劫匪抢金店案神速告破

6万个天眼遍青岛 劫匪抢金店案神速告破

6万个天眼遍青岛 劫匪抢金店案神速告破

6万个天眼遍青岛 劫匪抢金店案神速告破

6万个天眼遍青岛 劫匪抢金店案神速告破

    “两个人闯入金店后把柜台玻璃敲碎,抓起项链就跑,前后也就用了一分钟。”昨天,目睹抢劫全过程的青岛城阳春阳路某商场金货店销售员小林,回想起18日晚发生的金店抢劫案还觉得后怕。她没想到,当晚8时45分,正值卖场里顾客最多的时候,居然有人来抢劫。案发时,犯罪嫌疑人张某伙同刘某、赵某持械闯进金店后,夺走首饰迅速逃离了现场,并将赃物窝藏于城阳一暂住地,凌晨又赶往淄博投奔女友。经过民警仔细排查,48小时后在博山一居民楼将三人当场抓获,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18日20时45分 城阳春阳路某商场

    1分钟掳走30余条项链

    11月18日恰逢周五,很多青岛市民在城阳区春阳路某卖场忙着采购。此时,一个三人团伙悄悄地盯上了一楼的一家金店。当晚8时45分,两名犯罪嫌疑人首先开始行动,他们头戴棒球帽,面部用口罩遮掩,从卖场东门快步冲进了商场。在场的销售人员还没反应过来时,只听见“嘭”的一声,玻璃柜台已被张某、刘某砸出了一个窟窿,地上满是破碎的玻璃碴。说时迟那时快,两人顺手抓起黄金项链就往兜里塞,慌忙中有项链掉在地上都来不及捡。眼看抢的项链已有30余条,张某使了个眼色,两人快步朝着东门跑去,原来另一名同伙赵某正骑着摩托车等着接应。见抢劫项链得手,三人骑着摩托车快速离开事发地,而这前后不过短短1分钟的时间。

    18日21时 城阳110指挥中心

    700个监控点找出贼窝

    与此同时,城阳警方迅速向市公安局进行了汇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会同城阳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对案件立即展开侦查。一路民警来到现场,但现场只有满地狼藉的碎片和被吓得面色惨白的销售人员,而三名劫匪已经逃之夭夭,现场目击者也提供不了有力线索。另一路民警则调出了卖场内外的视频监控,并对卖场内外的人员进行仔细排查,发现张某等人朝着西北方向逃窜。随后,多路民警分别在城阳110指挥中心以及各派出所,通过对区内700多个监控点,长达300多小时的录像集中排查后,终于锁定张某等人逃往了距案发地点5公里外的一处居民楼。当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后,发现此处只是犯罪团伙的一个暂住地,狡猾的张某等人连夜又逃窜至他处。但在房屋吊顶处,民警发现了被窝藏的赃物,总共有30余条项链,价值金额达40余万元人民币。在小区里一打听才知道,其中张某有个要好的女朋友家住淄博,张某等人极有可能前去投奔。在视频监控的帮助下,民警发现凌晨时张某等人确实往淄博方向逃窜。

    20日21时许 淄博博山一小区

    案发48小时全部落网

    11月20日下午2时,民警已基本摸清了三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发现张某的女友正好在淄博博山有一处闲置房,很有可能就是张某等人的藏身处。民警便迅速赶往淄博实施抓捕行动。在当地公安部门的配合下,通过对小区的仔细盘查,最终锁定了博山的一处居民楼。经过蹲点观察,民警确定张某等人确实藏匿在此。晚上9时许,趁着刘某打开门之际,民警冲进屋内将正在客厅打游戏的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又将两名在卧房睡觉的犯罪嫌疑人当场制服。民警还发现,三人的口袋里都装有黄金首饰,每人的脖子上还戴着一条金项链,最重的达到了100克。经过民警48小时的追捕,昨天凌晨,三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连夜带回青岛审问,目前三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内存

    仨抢劫犯不差钱 最多月入七八千

    据了解,实施此次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分别为32岁的主犯张某、27岁的泰安人刘某和21岁的连云港人赵某,三人是在做生意时结交的朋友。令人意外的是,三人都各有工作,张某从事电脑维修工作,刘某从事工程电路工作,收入好的时候一个月能挣七八千元。干小工程的赵某最近做生意时亏了本,手头有点紧。据张某供述,他们三人在一次聚会中,因为喝多酒一时突发奇想,想起了抢劫这档子事,半开玩笑似的就达成了约定。当抢劫完金店逃跑后,他们先到了城阳的暂住地,把赃物藏了起来,只把克数大的几条项链留在身边,但因为害怕警方找上门,便联系了其在淄博的女朋友,当得知博山有个空房能暂时落脚后,张某等人便立即赶往淄博。昨天下午,民警带着三名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身着黑色夹克、蓝色牛仔裤的张某低着头一言不发,刘某和赵某也一脸的后悔。卖场的销售人员见到刚发生48小时的案件这么快就被警方破获,都高兴得竖起了大拇指。

    新闻“1+1”

    六万“天眼”遍青岛 去年破案2100起

    记者了解到,视频监控在“11·18”金店抢劫案的破获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据了解,我市视频监控建设规模正在不断扩大,仅去年一年,各级公安侦查部门依靠视频监控和卡口系统提供线索破获各类刑事案件就达2100余起。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公安机关负责建设、管理和使用的视频监控和卡口达2500余处,社会单位自行建设、管理和使用的视频监控达6万余处。在市内七区的169所中小学校周边都安装有交通安全视频监控,全市的360个公交站点、部分公交专用道路和部分主干道上也增设一批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目前,已将具备条件的四家银行和部分高校的600余路视频监控接入公安机关,近2600余辆公交车辆也将逐步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视频监控的撒网式布局一方面有助于居民生活的安全,也可以帮助公安机关时时追踪犯罪嫌疑人的踪迹,以便尽快破获案件。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课外辅导老师曝行业内幕:1对1辅导现金流达3亿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