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高档白酒再耍酒疯 飞天茅台供不应求猛涨300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9-28 07:24:52
 
青岛飞天茅台供不应求猛涨300元

  早报讯 中秋节前,一众白酒品牌纷纷趁机上调了价格,如今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当时没赶上涨价的白酒品牌又抢搭涨价的“末班车”,让整个9月份成了白酒涨价季。昨日,记者走访青岛白酒市场发现,近日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已经由1400多元涨至1700元左右,似乎有意和9月上旬刚调价的五粮液一较高下。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供不应求是零售终端涨价主因。

  茅台价格再次“飞天”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宁夏路、香港中路、中山路上的几家大型超市,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基本都有上调,约在1700元一瓶。“涨了,要想拿货就得涨价。”中山路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指着柜台里为数不多的几瓶茅台说,中秋节的时候53度飞天茅台还卖1400多元,这周就调到了1698元,“眼看就到年底了,听说还能再涨。”记者采访发现,1698元并不是岛城最高价,目前个别超市已经卖到了1780元一瓶。

  “我们的价格几乎没动,但也没货。”在香港中路一家超市,记者看到名酒价目表上53度飞天茅台售价是1530元。

  供不应求成主因

  采访中,不少名酒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此次茅台价格上调,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秋节前以五粮液为首的中高端白酒集体看涨,但茅台没有参与。

  9月份以来,岛城市场上52度五粮液由889元一瓶涨到了1100元左右;600多元一瓶的水井坊现在蹦到了765元;甚至中档的黄金酒也从128元涨到了158元;洋河则称出厂价要上调5%至10%…… “现在白酒一年至少上调一次价格,而且越高端的白酒价格涨幅越大。”超市销售人员表示,五粮液一直想追上茅台,所以才会在中秋节前来了一次超过20%的涨幅,但茅台也不甘示弱,节后也跟着大涨。今年以来,茅台零售价从1000多元飙到了眼下1700元左右,而五粮液除了52度酒之外,旗下的“金榜题名”等系列酒近期也将普涨20%以上。

  “原材料、人工费等成本上涨不是终端涨价的根本原因,供不应求才是本质。”岛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端白酒供货商告诉记者,近期白酒价格出现普涨的形势,发改委也约谈几家重点白酒企业希望稳定价格,但效果并不好,茅台的零售终端价格还是涨了。而记者采访中也了解到,尽管国庆长假并不是高档白酒销售的最旺季,但飞天茅台和52度五粮液仍是市场抢手货,有不少超市断货以及限量销售。该供货商表示,高档白酒的需求增长较快,但产量有限,每个地区的年供应量都是有限的,卖完就没了。所以即使出厂价不动,零售终端也势必会不断调整,供货商、零售商以此来获得年度的最大收益。(记者 王婷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涉赌娱乐场所纸醉金迷 玩家:1小时输8千正常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