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市面上"青岛特产"并非青岛产 真身多是外地货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09-21 08:56:49

   上图:五四广场附近小店里挂了不少珍珠项链。中图:小店中还有不少蛤蜊干等干海货。下图:贝雕不多见,多是粗糙的贝壳工艺品。

一游客在卖鱼干的店铺处驻足观看

  来青岛了吃啥,青岛特产!

  离开青岛时给朋友带啥?还是青岛特产!

  临近十一黄金周,游客倍增,很多人冲着青岛特产来了,可如今,青岛特产可谓鱼龙混杂,蛤蜊肉、鱿鱼丝、珍珠项链、贝雕……目前青岛市面上销售的标榜为青岛特产的品种就有200多个,可你知道吗,很多所谓的“青岛特产”并不是青岛产的。

  9月17日上午,记者沿着火车站周围走了一圈发现,每隔十几步就有一家干海产品店,密密麻麻,五步一摊,十步一店。各种青岛特产应有尽有,一箱箱散装海米、鱼片、鱿鱼丝、蛤蜊干、干鱼等堆放在店里,招徕顾客,而在紧邻火车站的一商厦内,记者发现里面的旅游特产更多,“青岛特产”的广告牌随处可见。记者随后就几样“特产”进行了调查,看看他们的真身到底是什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假房东玩起骗中骗 1套房同时租2家骗3万跑路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