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640万市民有信用档案 负面信息超5年删除

来源:青岛日报 2011-09-19 06:38:01

    本报讯 记者昨日自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我市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建设日益完善,自2006年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分别建成全国集中统一的数据库以来,目前除部分新设立的村镇银行外,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已覆盖了岛城40余家金融机构,分别收录了青岛市7万多家企业和640万个人的信息,为商业银行的信贷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近几年,我市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成绩斐然。据介绍,目前我市已经建立了从企业自身、商业银行、政府部门采集中小企业信息的多条渠道,到2010年底,已通过上述渠道采集中小企业信息2万余户。另外,通过工商、环保、社保、法院等单位或部门采集行政处罚和法院诉讼信息5万余条。

    个人征信系统中的负面信息何时可以销掉?这是许多人关注的热点。对此,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近几年,个人信用信息的搜集范围随着信用环境的优化越来越大。搜集的信息,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信用信息的主要内容是关于信贷交易的信息。贷款逾期以及其他的一些信息,如欠税、欠费等,是主要的负面信息。7月份,人民银行公布了《征信管理条例》第二次征求意见稿,提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为五年,超过了五年,应予以删除。目前人民银行配合国务院法制部门正在办理意见的整理和汇总工作,争取《征信管理条例》早日出台。这项规定将为有违约记录的人提供一个信用修复的机会。(记者 傅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几十元书变盲文价格可达300元 青岛难觅盲文书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