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46个两改项目扩展至7区 南庄河南开挖地基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7-21 07:30:12

青岛今年计划开工46个“两改”项目

    昨天,青岛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发布消息称,今年计划开工的46个“两改”项目,截至6月底,已经开工29个。据悉,两改项目建好后将惠及居民2.5万户,这样的改造规模超过了青岛历史上历次住房建设工程,而且改造范围从四区扩大到七区。

    现场探访 开挖地基市民来探营

    河南、南庄项目位于李沧区九水路以南,海尔立交桥以北,万年泉路以东,金液泉路以西,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涉及拆迁居民约2600户。该项目的土地预审、拆迁安置补偿方案、修规方案、劳保方案已经批复,拆迁工作已经结束,土石方招标已完成。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发现,拆迁后的地面已经加盖了施工围挡,围挡内已经进驻了不少工人,目前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

    记者看到,因为地面挖得太深,有些地方已经渗出水,该项目毗邻一处居民小区。记者留意到,在靠近小区的位置,施工人员用水泥等加固墙面。“都挖了那么深了,真快啊!”在现场,记者遇到南庄的一名村民,他告诉记者,他特意过来看看工程进展到什么程度。这名村民表示,他们目前一家三口在外租房住,每月的房租1200元左右,他们期待能够早日搬回新居。

    记者了解到,此处项目3年后才能建好,届时当地村民就可以回迁。

    权威发布 城中村改造项目共40个

    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计划于2012年完成我市建成区和规划区内120个城中村和重点村的开工改造,拆迁改造涉及居民约8万户。今年共计划开工城中村改造项目40个、旧城区改造项目6个,受益拆迁居民2.5万户,同时配建保障性住房1526套,是我市“两改”启动以来改造规模最大、受益群众最多的一年。

    今年计划开工的40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已开工27个,计划开工的6个旧城区改造项目已开工2个,共涉及居民1.39万户。已开工项目数占计划总数的63%;涉及居民户数占计划总数的56%。我市“两改”项目规划建设安置房8万套,已经竣工安置房4.4万套。回迁居民中,城中村居民户均住房建筑面积由55平方米提高到160平方米,旧城区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由14平方米提高到31平方米。通过拆迁安置,直接解决了拆迁居民中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5400多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通过配建9400多套保障性住房,为解决更多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提供了有力支持。“两改”项目还规划建设了13万多套商品住房,增加了住房市场供应,有效缓解了市场压力。

    相关新闻 安置房内设施齐全

    “两改”对于建立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有市场的多层次住房供应保障体系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住房建设水平通过“两改”得到提升。在改造中,户型设计充分征求居民合理化建议,方便了群众生活,受到普遍欢迎。安置房项目中水、电、气、热、通讯、网络、居民健身休闲、养老、医疗卫生、社区服务等设施一应俱全,群众生活环境优美、和谐便利。建设标准更加现代化。改造中广泛采用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大力建设节能省地、低碳环保型住宅,建筑节能普遍达到65%以上,新建小区平均绿地率普遍达到35%以上。

    另外,我市的城市环境功能通过“两改”得到改善。房屋危破陋、环境脏乱差、配套不完善的城中村和旧城区逐步被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现代化小区所取代。(记者 王磊江 摄影报道)

-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上调失业保险金 七区每月600元五市5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