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男子资金周转不灵想歪招 用POS机套现380万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5-07 15:11:49

  早报讯 因做生意资金周转不灵,于是想出向银行“免费借用”的歪招。昨日记者从李沧公安分局了解到,因涉嫌利用POS机非法套现的姚某已被李沧区九水路派出所抓获,警方缴获POS机一部,各类银行卡近30张。据姚某交代,自己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共利用POS机非法套现380余万元。目前,姚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暗访发现猫腻

  据介绍,今年3月下旬,警方获悉,在九水路派出所辖区某药业公司的一部POS机涉嫌套现。专案组人员立即展开调查,但查明这家药业公司属正常经营,并没有违法套现行为,案情一时陷入僵局。经过重新梳理摸排,民警又获得重要线索,这家药业公司有一名离职人员姚某,也在这座办公楼内租了一间办公室,自己经营一家保健品专卖店,以药业公司的名义申请了一部POS机。

  据深入调查,民警发现有20余个信用卡号码均涉嫌通过姚某手里的这部POS机套现,为了进一步证实,民警在姚某的店外蹲守20多天,发现这部POS机竟从来没有用于顾客的支付交易,民警立刻行动将姚某抓获。

  一年刷出380万元

  姚某交代,2009年他开办保健品专卖店后,遇到资金周转不灵的困难,就萌发了利用POS机套现筹措资金的办法。从2009年4月份开始,他先后以亲戚朋友的名义办理了多张信用卡,通过POS机进行套现,到2010年4月份共计非法套现380余万元。

  据李沧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赵兵介绍,利用POS机非法套现100万元就达到立案标准,这种“以卡养卡”的行为严重危害了金融秩序。(记者 孙启孟 实习生 张娟 通讯员 刘人斐 姚清鹏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4片热点地块本月拍卖 市北区再起中央商务区
下一篇:顶级邮轮钻石公主访青 奢华堪比泰坦尼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