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内金价首破310元 银价逼近9000元大关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4-12 09:29:55

    新华社电

    随着国际市场上黄金、白银价格连续向上突破,国内金银价也接连创出新高。11日,国内金价首度突破每克310元大关,而银价更达到创纪录的每公斤8900元,直逼9000整数关口。

    11日,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Au99.95以最高价收盘,达到每克310.50元,黄金Au99.99盘中最高曾达到每克311.50元,收盘价为310.55元,这是国内交易所金价首次突破每克310元大关。

    而国内白银继续疯涨,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Ag(T+D)在11日盘中最高曾达到每公斤8959元,收盘价也达到每公斤8903元,单日上涨高达336元,4月以来仅5个交易日已上涨千元,屡次刷新历史纪录。

    随着交易所金价上涨,国内许多地方黄金零售价也水涨船高,记者从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获悉,从12日起上海将上调黄金零售价,黄金首饰零售价将从每克373元上调至每克382元,铂金首饰零售价也将从每克496元上调至每克502元。而国内有些地区近期则出现了黄金零售价每克上调数十元的情况。

    在黄金、白银价不断刷新历史纪录的背景下,业内专家提醒消费者冷静对待、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追高,毕竟贵金属价格波动幅度很大,近期大涨大跌的可能性加大,风险不可小觑。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银价逼近9000元大关
下一篇:红酒取代豪车成富豪新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