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银行专区> 银行动态 > 正文

推迟信用卡还款会不会罚息 部分银行可商量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01-12 08:49:04

    本报讯(记者李彦)“我只是推迟一天还款,可银行就是不答应,非要收我的利息和滞纳金,未免太不讲情面了。”近日,冯先生向银行申请信用卡延迟还款时遭拒,并被记下100多元利息和滞纳金。

    去年11月,冯先生和老婆到香港旅游,共刷卡消费近1.2万元,本月8日是信用卡最迟还款日,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的冯先生只得拨通信用卡客服电话,请求银行能宽限一天还款期,让自己有时间找亲朋好友借钱。

    “对不起,信用卡还款无法宽限,您如果不能在最迟还款日前还款,就要交纳从账单日到还款日中间20多天的利息及滞纳金。”银行的答复让冯先生很无奈,这样算来,即使晚一天把信用卡的欠款还上,也要被罚180多元利息和滞纳金。

    和冯先生相比,李小姐则要幸运得多。上个月,信用卡最迟还款日当天晚上才想起还款一事的她,因找不到还款点,匆忙向信用卡客服求助。对方得知她的具体情况后,主动表示可将还款日延长一到两天,不会收取利息和滞纳金,也不会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记者昨就此咨询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信用卡人士。有银行坦言,信用卡还款时间由系统自动记录,一旦超出最迟还款日,系统会认定逾期还款,无法“说情”;也有银行表示,信用卡还款有“缓冲期”。招行信用卡部相关人士就称,持卡人每年有一次逾期一到两天还款的机会,提前向客服人员申请就行。

    农行省分行营业部银行卡部经理毕英姿也表示,持卡人偶尔因故晚一两天还款,系统会自动视其为按时还款,不会扣利息和滞纳金,也不影响信用记录。但她同时提醒,持卡人切不可经常逾期还款,否则会被系统认定为恶意欠款,留下不良记录。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存款“高息旅游”记 6000万元资金净赚18万
下一篇:“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