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银行专区> 银行动态 > 正文

出境游催生境外消费热 中信银行多重好礼回馈

来源: 2010-12-02 10:32:36

    哈德逊河上的自由女神、百老汇的音乐之声、华尔街上的名利掠影、金门大桥上的车水马龙,那些在电影中、在新闻中早就耳熟能详的建筑、景点;芝加哥、底特律、纽约、西雅图、旧金山,那些象征着自由与文明、象征着科技与繁荣的城市。

    美国“赶大集” 折扣排第一

    历史上,美国一直被视为一片“充满了生机的大陆”。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有机会来踏上这方神奇而又充满了希望的沃土。美国旅游协会官员早在去年就表示,中美两国旅游已成愈演愈烈的趋势,在十年之内,中国将成为美国最大的出境旅游国。近几年来,我国公民赴美旅游年均增长率超过20%,以这种趋势发展,中国公民赴美旅游年均人数将超过200万人次。

    如此庞大的赴美旅游人数,随之而来的就是逐渐升温的境外消费热潮,根据美国商务部统计数字,中国公民在美国旅游的人均消费为6000美元。更有美国媒体报道,中国游客在纽约的主要活动中,95%是购物,其次是享受美食。名目繁多的奢侈品品牌、价格低廉的美国原产品牌、折扣力度强劲的购物季,时尚高端的购物环境,诸多的因素都构成了赴美旅游购物的强大吸引力。

    游客新需求 专家解疑问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赴美旅游、购物,越来越多的消费新需求也随之而来,消费方式是否便捷、衣食住行是否舒心…这些都成为赴美旅游游客关注的问题,下面,旅游专家就赴美旅游游客比较关心的问题为读者一一解答:

    疑问一 如何办理赴美签证

    许多人都知道,中国公民赴美签证难签,拒签率相对较高,团队游客需要提前30-60天报名,预约团队成员全体面谈,并需要采集十指指纹信息,游客还要提供房证、车证、存款证明等资产作证明。如果把这些复杂的手续都交给中信银行“代传递”业务,难题就迎刃而解了,中信银行“代传递”业务是向符合使馆特定条件的签证申请人收取签证材料,递送给使馆,并在签证获批后将材料归还申请人,在申请人与使馆之间起到了“传递”的作用,这样的传递相较于申请人去美国使馆面谈签证,准备的材料更加简单,又免去亲自去使馆排队、面谈的步骤,并且通常只需要3—5个工作日既可以完成续签,续签率在90%以上。

    目前,中信银行还是惟一一家与美国使馆合作、提供免面谈代传递赴美签证材料服务的金融机构,与美国使馆的合作时间已长达十余年,通过其优质的服务得到了美国使馆的充分认可,安全高效的服务为想要赴美旅游的中国公民提供了一个极佳的选择。

    疑问二 如何获取美国当地折扣信息

    赴美旅游游客最希望通过相关渠道得到旅游目的地的折扣信息,方便有目的性和针对性的选择购物地点,节约时间及成本。

    专家称:从年初的情人节(St. Valentine's Day)到年中的独立日(7月4日),再到即将到来的美国最大的“Shopping day”——感恩节后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在黑色星期五当天,许多商场都会推出大力度的特价促销活动。有从凌晨开始的早起鸟儿特价活动(Early birds special)。在商店开门后的前三个小时,商品的价格是一天之中价格最便宜的时候。所以从“黑色星期五”的凌晨起,大批的顾客就已经在各大OUTLETS门口排起了长队,当然,折扣的范围也不仅仅局限在名牌服饰,商家“黑色星期五”的特价清单通常一两个星期前就会公布,消费者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选择。

    疑问三 如何刷卡更实惠

    众所周知,由于出境携带现金存在金额限制,并且携带现金具有一定不安全性,境外消费大多是以刷卡的方式实现,那么刷什么卡,怎样刷卡,才能是各种费率降至最低,在这里专家向游客推荐中信银行 “出国全程通”专属借记卡——中信“回卡”,“回卡”是目前国内首张针对出国金融业务的借记卡,此卡在境外银联网络消费或取现时,持卡人可以获得人民币结算、大额消费不受限、境外ATM中文界面、特惠商户等一系列服务。同时,中信银行正围绕出国金融业务展开“中信银联卡,赴美方便好处多”优惠活动,在活动期间(2010年11月1日至2011年4月)赴美游客使用中信银联标准借记卡在美国银联网络消费或取现,即可获得高额积分奖励。除此之外,中信银行还为在美国使用中信银行借记卡刷卡消费的客户准备苹果ipad等精美大礼。

    疑问四 如何与国内亲友及时沟通

    向家人报平安、及时分享喜悦是赴美游客关心的另一个问题,目前,由于存在国内手机国际漫游通讯费昂贵,在美国购买电话卡有语言障碍等问题,在美国旅游购物的国内游客与国内的通信并不是十分方便,中信银行以此为出发点,为客户着想,在“中信银联卡,赴美方便好处多”活动中大力回馈客户,赴美旅游的持卡人使用中信银行借记卡缴纳赴美签证费即可获得美国当地电话卡,每卡最长可拨打至中国长途电话100分钟,使境内外沟通无界限。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诚聘高校2011年应届毕业生
下一篇:钱荒逼银行绞尽脑汁揽储 存1万立返60元现金